第14版:平安狮山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狮山树本周讯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安全生产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货车自燃巡警紧急灭火车主为平安狮山点赞
货车自燃,巡警的紧急扑灭。

    1月7日下午,一辆货车在途径永安大道官窑客运站路段时发生自燃,附近群众见状立即求助在车站内值守的民警。警辅人员随后快速出击,合力将火扑灭,有效避免事故蔓延。

    当天,官窑派出所巡警中队如常在官窑客运站值守,保障往来旅客的出行安全。15时30分左右,一辆粤A牌照的货车在永安大道上行驶,在官窑客运站灯位前发生自燃,冒出大量浓烟。附近热心群众看到后立即呼叫司机马上下车,并求助站内正在值守的民警。

    接报后,巡警中队副中队长林锦营马上带领警辅人员前往处置。由于事发地为官窑城区中心路段,人流、车流量非常大,为免火情波及附近车辆和群众,警辅人员一边疏导交通,一边疏散附近群众。由于货车上没有配备灭火器材,民警从警用装备车上拿来手提式灭火器,但由于火势较大,小型灭火器无法有效扑救。“车站内有大的干粉灭火器,马上拿来!”经过一番努力,警辅人员合力将明火扑灭。初步怀疑起火原因是发动机电线短路。

    为免交通堵塞,数名警辅人员合力将货车推到安全区域,并通知汽修店人员前来协助维修。“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货车司机对迅速救援的警辅人员连声道谢,民警叮嘱司机要时刻注意车辆状况,并在车上配备灭火器材。

    撰文/摄影 何万里

    供稿 黎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