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平安狮山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狮山树本周讯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安全生产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街坊误点手机链接卡内五万“没了”

    手机收到不明链接切勿乱点。近日,事主赵女士因误信伪装成民警的不法分子,点击了对方发送的不明链接,导致银行卡内5万多元被清空。

    1月4日晚,在南海区狮山镇红沙工业园某工厂上班的赵女士来到官窑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银行卡内5万多元余额被人转走。据了解,赵女士在前几天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声称自己是北京市大兴公安局民警,并说赵女士因涉嫌洗黑钱,金额高达216万元,已经被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通缉。赵女士听后十分害怕,于是添加了对方QQ商讨解决办法。

    “民警”先是要求赵女士提供个人基本信息、银行卡信息和照片,发来一条后缀为“.apk”的链接要求赵女士点击,并将手机呼叫转移设置成对方的号码。随后,赵女士按照“民警”的指示,在360借条、支付宝蚂蚁借呗上借款8800元,连同理财款23000元都转到银行卡上。

    然而,“民警”表示钱还不够,赵女士便向朋友借钱,朋友提醒其可能遭遇诈骗了。赵女士到银行柜员机查询,发现自己中国邮政银行卡和中国银行卡被人分5次转走51999.16元。恍然大悟的赵女士察觉到自己被骗了,于是到官窑派出所报警求助。目前该案件正在侦查中。

    民警提醒,市民接到自称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的电话时切勿轻信,“公检法”不会通过微信、QQ办案,更不会要求事主转账。此外,不要随意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尤其是后缀为“.apk”的链接,此举很可能使手机植入木马程序,导致手机被不法分子操控。一旦发现手机中了木马病毒,应立即修改密码,手机备份后恢复到出厂设置。撰文/何万里供稿 黎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