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法制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特别策划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0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递员不堪网贷压力盗窃自家包裹变现

    快递小哥周某洪有重大作案嫌疑,被抓获。

    寄快递包裹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运送物品方式,但其安全性也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近期,狮山镇官窑某快递公司接连发生包裹失窃事件,南海公安经过深入调查,打掉了一个盗销团伙,刑拘3名嫌疑人。

    6月2日15时许,官窑派出所接到某快递公司胡某报案,称其工作的松岗分公司分别在今年5月7日和5月15日发生快递包裹失窃事件,共丢失6台手机,损失约人民币1.8万元。令胡某费解的是,公司管理规范,包裹为何会不翼而飞呢?

    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走访快递公司,初步了解该公司的日常操作流程,发现该公司运输程序规范,能够直接接触包裹的人员基本只有公司内部员工。民警大胆猜测,盗窃包裹的极有可能是内部员工。

    就在民警进行进一步侦查时,得知其中一台被盗手机正被人使用中。随即,民警找到了该手机的使用人,并顺藤摸瓜,发现5月中旬,有一名陌生男子主动联系手机店经营人员,以2500元一台的价格出售手机,该批手机的牌子和型号正好与被盗的手机一致。民警还掌握该陌生男子的微信账号。经查,该微信账号的所有人是该快递公司一名叫周某洪的员工,其有重大作案嫌疑。

    6月27日,专案组民警展开收网行动,在松岗将嫌疑人周某洪抓获归案。与此同时,另一组民警在一手机店将非法收购手机的章某雅和林某德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周某洪交代,其因为不堪网贷压力,于是想到利用职务之便,盗窃自家快递公司装有手机的包裹,然后将手机转卖到手机店以赚取金钱。手机店经营人章某雅和林某德对非法收购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名嫌疑人均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撰文/摄影 何万里通讯员 李莉芳 黎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