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唐园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罗湖社区
组织长者参观福利中心

    福利中心工作人员耐心地向长者们介绍各项服务内容。

    “今天就是过来瞧一瞧,到时候如果有机会肯定想住进来。”19日上午,党委组织辖区内10余名独居、孤寡长者走出家门,前往南海福利中心、孝德湖进行参观和踏青,“摸底”现代养老机构的基本情况。

    “芳姨,走快几步,赶紧去踏青出游啦!”当天一早,长者们齐齐在罗湖社区居委会聚首,乘坐指定大巴前往南海福利中心。在南海福利中心内,工作人员耐心向长者们介绍目前中心内各部门功能以及环境情况,不少长者听后不禁颔首称赞。

    当天,不少长者还在福利中心内偶遇自己的旧时朋友,一起闲话家常。“其实很早就有想法来看看这边的环境,今天居委会牵头带着来体验,总体感觉还是比较满意。”罗湖社区长者陈美兰表示,自己有几个朋友已入住福利中心,还有个孙辈在这边上班,未来会认真考虑搬进来,减轻子女的负担。

    据了解,南海福利中心现拥有安置托养、生活起居、生活护理、医疗保健、心理辅导、社工服务、教育、娱乐、康复等长者服务内容,全方位照料长者们日常生活,为其提供舒适养老环境。

    随后,一行人来到位于福利中心一侧的孝德湖公园,移步换景,踏青赏春色。罗湖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刘丽兰介绍,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独居、孤寡长者走出家门,外出踏青,增进长者间的互相沟通和交流,丰富晚年生活。

    目前,罗湖社区已登记60岁以上长者6000多名,社区每季度都会于社区幸福院举办生日会,邀请当季度生日长者出席参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改变他们对养老机构的认识,消除片面误解,从而选择适合自己的养老环境,提高老人生活的幸福感。”罗湖社区党委委员、服务中心副主任谭泽生表示。

    撰文/摄影 吴泳通讯员 刘丽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