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罗村组织多部门对丰岗公涌流域涉水及无证企业进行整治
9家污染企业被清查

    执法人员查封涉水涉气废旧塑料回收厂。

    “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让它们继续存在,封!”随着封条一贴,4家藏身某农场的废旧塑料回收厂被查封。20日下午,罗村社会管理处组织河长办、清无办、环保办、水务办、消防、公安、城管、供水供电等职能部门,出动近百人员,对丰岗公涌流域涉水及无证企业进行综合整治。

    清查6家无证厂企

    在罗村全面推行河长制过程中,丰岗公涌是重点整治河涌之一,周边涉水涉气企业成为重点排查对象。当日,行动组兵分两路走进辖区联和社区和街边社区,对前期摸查出涉嫌直排废水的厂企采取强制措施。

    在联和社区该农场,狮山镇委委员潘景昌,狮山镇委委员、罗村社会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李浩辉,罗村社会管理处党委委员、副主任邵建国率队,一连清查4间废旧塑料回收厂、1间玻璃加工厂和1间印花厂。一踏进这些厂企,一股刺鼻的天那水气味迎面扑来。每间厂内,还能看到一个水池,池水暗黑无比,且飘散一股臭味。

    “这些厂企都是无证经营,企业主把一些废旧塑料回收后,通过几道工序把塑料加

    工再利用,做成碎料粒,再卖出去。过程中洗塑料的废水,则全部直排到附近的丰岗公涌。”工作人员介绍道。

    将组织“回头看”

    另一路行动组由罗村社会管理处党委委员、副主任李鹏带队,走进街边石狮工业区、茶亭工业区等4个工业区,清查1间石材加工厂、1间玻璃加工厂和3间印花厂。

    在清查印花厂时,其中一家厂将房门反锁,经消防人员破门进入后,该厂人员已停产撤离,只留下2名员工。据调查,该印花厂生产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洗手间,且工厂未能提供环评审批和工商执照,为此对该车间停水停电处理。另外两间印花厂均有环评、工商手续,但污水处理存在不当处理嫌疑,环保部门会继续对该企业监督处

    理,一经发现偷排马上查处。

    当日专项行动共查封涉水涉气厂企9间,4人被带走调查。邵建国表示,行动除了对涉事厂企停水停电外,下一步还将“回头看”,对不自觉整改的企业,会另行组织整治行动,坚决将这类企业在罗村辖区“拔掉”,绝不姑息。

    撰文/摄影 杨世聪

    通讯员 王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