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狮山镇引入“出租屋综合保险”服务

    近期,南海区流管办积极响应新市民需求,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引入了“出租屋综合保险”服务,以保障出租、承租者双方的利益,解决出租屋业主、新市民对出租屋消防安全相关问题。近段时间,狮山镇流管办集中力量向出租屋业主们介绍该保险服务,业主购买该保险后,所属出租房屋及房屋附属设施突遭意外事故时,业主能得到及时有效的经济补偿。

    规范和加强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不仅需要部门的监督和引导,更需要出租屋业主和租赁者共同配合。早前,狮山镇流动人口管理局联合各个村居对辖区内出租屋开展全面的排查摸底,彻底摸清出租屋底数,动员房东和承租人按照14项整改要求做好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并在摸查期间,推动村居与出租屋、房东及承租人之间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

    如今,出租屋数量日益庞大,管理问题也越发突显,如何从源头上做好出租屋消防安全工作,保障出租屋业主与承租人的切身权益?南海区流管局从引入“出租屋综合保险”服务管理和市场手段规范租赁市场两方面考虑,提出出租屋管理要形成“政府牵头,部门齐抓共管,社会齐参与”的格局,促使监管真正有效。

    “出租屋综合保险”服务是目前一项比较保障出租屋主及承租人人财物安全的方法之一。出租屋业主可自行选择到保险公司进行咨询相关条例和服务项目。据了解,已经购买了“出租屋综合保险”的出租屋业主所属出租房屋及房屋附属设施发生意外事故后,出租人对承租人依法须承担的民事损害赔偿责任,以保险的形式进行了有效的风险转嫁。

    据悉,已办理《出租屋租赁登记证明》或《出租屋租赁备案证明》、合法出租的自有居住用房,且出租性质是用于居住的房屋(不含厂房、商铺等物业)的业主,若需为出租屋购买保险,可到所属村居委会进行咨询了解。

    相关链接

    出租屋保险购买包括意外身故、意外残疾、意外烧伤、意外伤害医疗津贴等方面承租人意外伤害保障和出租屋房屋建筑、房屋装修、室内财产等方面的出租房屋财产损失保障的商业综合双重保险。撰文/何万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