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唐园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树本周讯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佛高区观察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7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集新市民健康“大数据”

    日前,按照小塘卫计办的工作指示,狮北流管站配合广州医科大学开展了针对新市民的社区卫生诊断调查工作。

    根据调查内容,狮北流管站分工合作,利用自身对出租屋、商铺以及新市民的了解,合理地对调查人员进行了分组,高效地开展入户调查工作。

    经过7月5日和6日一连两天的密集调研走访,流管队员和负责调查的学生顺利完成了120多户新市民的卫生诊断调查报告,提前超额完成小塘卫计办要求的入户数量。

    本次调查工作,流管办共收集到了一系列重要的大数据,为日后开展新市民服务提供支撑,其中包括住户成员的健康情况、18岁及以上成年人的基本情况和健康状况、特殊人群情况、慢性非遗传性疾病情况、健康知识知晓率及形成率等。

    “这些数据不仅为政府卫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的依据,也为我们流管站了解辖区新市民的健康状况提供了新的渠道,为我们深入开展新市民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小塘管理处狮北流管站相关负责人陶伟鹏表示。

    撰文/何万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