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唐园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树本周讯

第02版
佛高区情报

第03版
佛高区观察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7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俊英艺术中心落户狮山暨‘相声进校园’授牌仪式”晚会举行
黄俊英讲相声“引爆”全场
黄俊英、何宝文现场讲相声。

    7月9日,由广东黄俊英艺术中心与狮山镇文化站小塘办公室共同举办的“黄俊英艺术中心落户狮山暨‘相声进校园’授牌仪式”晚会在小塘上林苑广场举行。

    当晚,黄俊英、何宝文领衔一众小笑星奉上了一台诙谐幽默的晚会,获授牌的园校纷纷上台演出,与大家共度开心搞笑之夜。万众期待之下,黄俊英和何宝文老师的相声《韵语声声》,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引得观众们捧腹大笑。

    据介绍,早在2016年底,狮山镇文化站与黄俊英艺术中心在小塘中心小学、罗村实验小学就发起了相声进校园活动。时至今日已经超过半年,粤语相声在这两间学校得到推广,受到了广大学生的喜爱。

    “将相声艺术融入第二课堂,提高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为学生减负,也为传承粤语相声做好铺垫工作,使得更多学生有机会接触粤语相声,喜欢听、说粤语相声,让学生对相声艺术有全面的理解,使相声艺术与学习相得益彰。”狮山镇文化站工作人员介绍道。

    “希望借此机会在新一辈中宣扬粤语文化、粤语相声。粤语相声自上世纪50年代开始,伴随着广东几代人的成长,成为了广东人有口皆碑的一门艺术,它是岭南文化的奇葩。”狮山镇文化站站长李韬表示,传承粤语相声的重任落在了年轻人身上,培养年轻观众及发挖专业相声演员成为传承粤语相声的当务之急,第一步就计划将相声送入各大校园。

    撰文/摄影 何万里

    通讯员 李华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