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使用竖屏浏览

黔东南州麻江县50名党政代表到里水参观交流

里水镇-麻江县贤昌镇、谷硐镇东西部协作再深化

来源:里水社区报2022年08月09日    

    里水镇人民政府向黔

    东南州麻江县行政服务中心捐赠建设资金100万元。

    ▲里水镇人民政府与黔东南州谷硐镇代表进行结对签约仪式。

    里水镇-麻江县贤昌镇、谷硐镇东西部协作再深化

    黔东南州麻江县50名党政代表到里水参观交流

    珠江时报讯(记者/刘伟鹏通讯员/朱嘉泳摄影报道)8月1日,里水镇-麻江县贤昌镇、谷硐镇东西部协作党政对接座谈会召开,贵州省黔东南州麻江县50名党政代表到里水参观。

    会上,里水镇党委书记黄伟明介绍了里水地理环境、人口组成、产业发展等情况,交流了广佛青创城、里湖新城建设规划设想,向麻江县代表介绍了里水“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经验。

    当前,里水镇一二三产业齐头并进,依靠各自特色多元化融合发展。其中,“三花一鱼”是里水“一产”中闻名国内外的特色产品代表。目前,里水镇正通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计划引入和打造半导体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贤昌镇、谷硐镇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当地相关情况。“感谢里水镇对麻江县乡村振兴帮扶的投入,目前结对帮扶落实效果良好。”麻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恂瑜表示,此行到里水交流学习,希望做到三个深化:一是深化里水-麻江消费帮扶、消费协作;二是深化结对帮扶效果,用好资金;三是深化结对平台,包括农业产业化、乡村振兴和文旅发展等,在结对机制下,发挥好结对里水资源优势,两地同心协力实现乡村振兴。

    随后,黄伟明代表里水镇,同谷硐镇代表现场进行了结对签约仪式,并向谷硐镇捐赠了结对帮扶资金115万元。里水镇人大主席许国雄代表里水镇向麻江县行政服务中心捐赠了建设资金100万元。

    黄伟明表示,接下来里水将积极协助贤昌镇、谷硐镇,通过品牌打造,在打通农产品消费方面下功夫,努力帮助结对镇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助力麻江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