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0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佛山市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部署 10大类 55个重点项目

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项目

 

    4月2日,佛山市召开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省委“1+1+9”工作部署进行再落实、再推动,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抓落实,砥砺奋进求突破,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鲁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朱伟作工作部署。

    工作要求

    市委大力推进的55个重点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的务实行动,是佛山推进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佛山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支撑。

    各区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把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办成功;把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作为主战场主任务,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用实干实绩体现忠诚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

    工作部署

    要以重点带全局,推动省委“1+1+9”工作部署在佛山落地见效,用结果说话,以实绩论英雄。

    1要强化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市委明确55个重点项目都由市领导牵头推进,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头

    雁效应。牵头领导和责任领导要明确每一个项目的重大意义,以思想上的高度统一促进行动上的高度一致,带头抓执行、抓落实,当好“施工队长”,汇聚起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每个重点项目都要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举措,抓好组织落实。

    2要坚持改革创新的牵引带动。各区各部门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在抓好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供给侧结

    构性改革等重点改革项目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谋划推动更多“微改革”,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

    3要注重以点带面的工作方法。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突出重点、分清主次、围绕中心、狠抓落实,以重点突破促进全局发展,

    以项目化方式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推动抓落实更精准、更有效。

    4要突出政治生态的坚强保证。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新时代佛山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切实发挥良

    好政治生态对改革发展的支撑作用,为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10大类55个重点项目

    1个新时代佛山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 

    2项有影响力的改革项目 

    3个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平台 

    4个实体经济、制造业产业集群 

    5个创新驱动发展重大载体、平台

    6   个以上新增招商引资、新开工或建成投产超50亿项目 

    7   类乡村振兴示范项目

    8   个生态环保攻坚项目 

    9   个文化事业发展项目

    10   项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民生项目

    南海区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亮点

    ●以项目引领推动产业集群再造

    培育超2000亿元新兴产业集群,在先进装备制造业、金属加工及制品业、汽车制造业等行业内培育超1000亿元的产业集群。

    ●推动关键指标实现高质量倍增

    2020年,城市更新项目土地面积要实现倍增,认定或启动城市更新项目土地面积要达到7000亩;

    港澳服务业注册企业在2019~2020年两年合计企业注册数量实现倍增,达410家以上。

    ●四方面探索“抓落实求突破”的保障机制

    资金投入保障机制                 加快项目落地联动机制政策兑现跟踪督导机制              激励担当作为的新机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珠江时报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