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05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海评大城工匠 企业职工受鼓舞

 
市民若对“家书”刊登的政策有任何建议或意见,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今日南海”后台发留言,或拨打电话81212588,或发送邮件到244643999@qq.com。

    4月7日,65万份“新时代南海家书”如约“出炉”,陆续派送至全区各级党组织、家庭住户、各行各业经营主体手中。“家书”宣讲政策,回应诉求,传递正能量,自去年发行以来就受到了众多市民的关注,而上期开通“回音壁”专栏后,市民更是积极“来信”,其中最为关注的是积分入学内容。对此,政府相关部门及时回应市民关切,在本期“家书”列出了南海区新市民志愿服务积分制的操作指引。那么,对于这期“家书”您又关注哪些政策,有哪些建议和意见?期待您的“来信”。

    焦点

    企业职工期待更多政 策干货

    佛山市华鸿铜管有限公司

    高育红

    南海发布“举匠令”,我非常赞同和支持这项工作,我们公司有两三位员工符合申报条件,这很值得鼓舞。评选大城工匠的做法不仅有利于企业凝聚人才,同时也能鼓励他们今后更努力钻研专业技能,对企业及员工发展都非常有帮助。

    希望政府部门更多关注企业职工及外来职工子女群体,特别是外来职工子女如何过暑假的问题,建议多开展针对“小候鸟”的活动、教育等项目,让他们来南海过暑假时能与父母共度快乐时光。

    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

    乔福忠

    最近,我关注了很多与企业息息相关的事,如优质企业上市、南海相关的扶持政策等,多了解这样的信息能让我们企业员工更加了解咱们企业的发展方向。也期待相关部门能够进一步增强相关政策的宣传。

    广东昭信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张云辉

    作为昭信一份子,我渴望从各个党建先进单位中找灵感,进一步发挥党建对企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建议相关党政部门能够多宣传发布各单位有关党建工作的信息内容,包括社区层面、先进企业层面的,让各行各业的企业员工都能够找到学习对象并有所收获。

    佛山市南海鸿钢裁断机制造有限公司

    焦伟

    当下,政府大力坚持推动制造业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利于助推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加速技改进程,从而实现“量变”到“质变”的升级改造。我觉得对于企业发展来说,工人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非常重要,若相关部门能就如何提高产业工人工作热情和积极性等提供更多“干货”就更好了。

    佛山市华鸿铜管有限公司

    邓雄文

    南海教育局就新生入学网上报名中会遇到的问题及状况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不熟悉流程的家长是一份很好的参考。

    这两年新生入学政策在不断变化,产业工人对积分入学了解得还是较少,希望能够有更全面、更简单明了的政策解读,向广大职工宣传,帮他们解决子女入学问题,这样才能够留住人才。另外,大部分产业工人并没有在本地买房,基本以租房为主,希望保障性住房等方面的内容也能多加宣传。

    广东华凯电梯有限公司

    曾文清

    我来自湖北荆州,了解到在南海,新市民子女入读有“积分入学制”,而义工服务时长也可积分。为此,我更加坚定了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决心,并带着即将读小学的孩子一起参与。但由于工作原因,我必须长时间待在公司,无法及时了解外界信息,所以很期待相关单位能多发布针对新市民的活动项目以及技术培训等信息,让更多有需求、感兴趣的产业工人受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珠江时报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