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0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讲习所

 
更多详细内容,请扫这里

    据新华社2月22日电

    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

    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统筹实施好宏观政策、结构性政策、社会政策,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和就业优先政策。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决反对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崇尚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干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2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审议《关于2018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报告》、《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新华社2月20日电 

    为实现探月工程总目标乘胜前进

    太空探索永无止境。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航天工作者要为实现探月工程总目标乘胜前进,为推动世界航天事业发展继续努力,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习近平2月2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强调

    新华社2月15日电

    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

    全面依法治国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在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2月16日出版的第4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

    新华社2月15日电 

    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健康稳定发展

    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两国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全球发展繁荣方面拥有广泛共同利益、肩负着重要责任。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普遍期待。希望双方团队加强沟通、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和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习近平2月15日会见美国贸易代表和财政部长时指出

    新华社2月3日电

    发展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

    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在奋斗中收获了更多自信和勇气,更加坚定、更加昂扬地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广阔道路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紧紧依靠人民,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

    ——中共中央、国务院2月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9年春节团拜会,习近平发表讲话

    (本版内容综合人民日报及新华社《学习进行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珠江时报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