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大声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0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挖彻查 坚决铲除黑恶势力

南海查处狮山镇某社区涉恶涉乱及“保护伞”系列案

 

    南海持续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决不给黑恶残余势力死灰复燃的机会。区纪委监委深入查办了狮山镇某社区原

    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某某纵容包庇恶势力,充当下属不法行为“保护伞”案件。

    2018年1月,南海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等部门联合组成专案组,对区内一些火灾事故背后可能存在的失职渎职、基层腐败等行为进行排查,发现狮山镇某社区李某某与部分班子成员纵容包庇,利用管理社区事务的职务便利及影响力,在企业过户、社区

    物业招投标竞租、厂房改建报建、赞助学校奖教奖学经费等工作过程中索取、收受贿赂。基层安监、环保、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和社区巡查员等多人,利用基层一线执法权力,在日常的生产、消防、环保等检查过程中,向企业索取、收取好处费,帮助不达标企业逃避监管。上述人员长期与不法中介机构相互勾结,在提供安全生产标准化认证服务中收受回扣。

    截至2019年2月,区纪委监委对此案共立案审查调查26人,作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2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6人,追缴赃款250多万元,现该系列案其他线索仍在进一步审查调查中。

    该案件被查处后,狮山镇“以案治本”,深刻剖析根源,堵塞漏洞,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夯实管理机制,优化政治生态环境。

    2019年是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南海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咬定三年目标不放松,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

    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打防并举、标 本兼治,为重振南海虎威,再造高质量发展新南海保驾护航。文/珠江时报记者 程虹 通讯员 朗乾坤

    南海区举报电话(举报有奖)

    区扫黑除恶办:86399545(工作时间)区公安分局:13500260110(24

    小时)区纪委(监察委):12388(工作时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珠江时报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