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够晒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0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想做精做强南海有扶持“助推器”

 

    投资补助类

    南企到凉山投资最高补助 600 万

    凉山州近日出台了《关于以奖代补鼓励广东企业来凉山投资的管理办法(试行)》(下称《办法》),对在凉山州11个贫困县注册落地的广东企业,实行以奖代补的激励政策。具体来说,投资以奖代补和用工以奖代补两类进行:投资以奖代补按照企业实际投资额20%的标准予以补助支持,单个企业的最高补助可达600万元;用工以奖代补按照企业聘用凉山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上岗就业予以补助,标准为300元/月/人。 《办法》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创新支持类

    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补助 10 万元

    日前,南海区开展2018年度第一批南海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工作。符合上一年度销售额原则上不低于2000万元;上年研究开发经费占年销售收入的比例不低于3%,或不少于200万元;有必要的试验仪器、检测工具和工艺装备(不包括生产用设备),且设备原值应当不低于100万元等一系列相关条件的企业,可提出认定申请。同时,新认定为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企业,给予一次性科研经费补助 10 万元。

    商标注册类

    国际商标每件奖励1万元

    根据《佛山市南海区关于实施“名标工程”推动商标战略的意见》及实施细则的要求,南海区已开展2018年下半年注册商标奖励工作。该次奖励范围为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期间成功注册国内外商标的南海区企业。其中,国际注册商标方面,每件商标予以1万元奖励,若实际注册费用低于1万元的,按注册费用发票实际金额给予奖励;国内注册商标方面,每件商标予以500元奖励。

    人才扶持类

    人才评价标准部分交给企业

    南海优化调整全区人才政策体系,对传统的人才认定方式进行革新,实施一种全新的多元化、综合性评价创新机制。8月30日,首批2996名人才完成认定,并分成7类享受区政府生活津贴、安居扶持等惠才政策。把人才评价标准部分交给市场和企业,是此次南海人才分类认定的突破重点。首批分类认定的2996名人才中,64%是来自南海区上市企业、品牌企业、雄鹰计划企业、隐形冠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中高级管理人才和技术骨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珠江时报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