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够晒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07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菱王电梯研发“智能管家”护航乘梯安全

关注安全、专注品质、重视服务,该公司已成智能电梯行业倡导者

 
■佛山品牌制造文化街区菱王电梯展馆。

    从研发出4:1曳引技术、永磁同步技术,实现载货电梯在节能环保方面的飞跃式发展,到研制出“航母级”大吨位载货电梯,再到突破8m/s超高速电梯技术并逐步实现电梯智能化监控、管理和联动,大大提高了电梯的安全性……多年来,菱王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菱王电梯”)不断推陈出新,一步步发展成为行业“黑马”。

    工匠精神锻造品质  参与24项电梯国家标准制订和修订

    2018年6月,菱王电梯研发一部部长何自立被命名为“佛山·大城工匠”。他带领团队精心钻研,攻克了一系列电梯技术难题,并主导研发了多项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技术和产品,推动菱王电梯跻身中国一线民族电梯品牌行列。

    而在何自立的背后,有着更多拥有同样工匠精神的菱王人。借助着菱王电梯试验塔的良好平台,“菱王工匠”们在大载重、高速、节能等领域均突破了多项领先的核心技术,让菱王电梯成为当前关注安全、专注品质、重视服务的智能电梯的行业倡导者。

    目前,菱王电梯已经成为军用物资采购动员供应商,并和碧桂园、美的集团、海尔集团等知名企业建立了业务关系,在与外资品牌竞争中成功中标广州地铁七号线、十三号线电梯工程等,

    还先后获得“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企业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创新型企业”、“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分站”等各级政府部门的多项认定,并作为全国电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参与了二十四项电梯国家标准的制订和修订工作。

    智能服务打破行业惯例  可提供5年整机质保服务

    在售后环节,菱王电梯打破行业惯例,可提供5年整机质保服务。此外,菱王电梯还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移动通信技术,打造全球电梯监控系统。该系统可对入网的每一台电梯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记录运行数据、故障代码,能极大地提高电梯管理效率及安全性能。目前,菱王电梯出厂配置物联网功能的电梯总数已近一万台,遍布全国28个主要省份和地区。

    同时,在已有大数据的支持下,菱王电梯又进行了更深层次的电梯智能化研究——电梯自诊断系统,化被动保护为主动保护。本套电梯自诊断系统已经拿到了相关专利。除此之外,菱王电梯还实现了与智能装置联动,包括电梯与手机、AGV智能小车、停车系统、门禁系统的联动。

    目前,菱王电梯正在研发电梯智能候梯技术、电梯多媒体技术、电梯智能群控技术等技术,能够实现汽车梯或物流中心电梯的智能接载等功能,

    致力于全方位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以智能化推动服务升级,用科技改变生活。至今,菱王电梯已相继获得了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用户工作委员会及全国建设机械设备用户委员会颁发的“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及“用户满意服务单位”,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及广东省企业家协会颁发的“广东省优秀自主品牌”,广东省民营企业合作交流协会颁发的“2016年度广东省民营标杆企业奖”等多项荣誉。

    打造百年老店  尝试“事业合伙人”绩效管理

    走进菱王展厅,醒目的“中国梦·菱王梦”企业愿景让人为之一振:打造一个百年老店;承担两种责任:承担做好产品和服务、振兴民族工业的责任;实现三种共赢:企业与员工的共赢,企业与用户及所有合作伙伴的共赢,企业与政府及社

    会的共赢。

    基于这种梦想与企业文化,菱王电梯在2010年就成立了“菱王商学院”,并自主开发形成了一套涵盖企业文化与制度类、职业提升类、生产类、营销类、技术类这5大门类40余门课程的基础课程体系,定期对员工开展免费、专业化培训,致力于推进员工、企业与企业合作伙伴的不断提升和发展。

    另外,菱王电梯还在近日大胆尝试“事业合伙人”绩效管理机制,与员工一条心共命运,实现企业与员工的最大化共赢,从而推动“菱王梦”的早日实现。

    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质监)

    部门声音

    制造业是南海立区之本,质量是制造业发展之根。菱王电梯作为中国民族品牌电梯的佼佼者,自成立以来始终严把质量关,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推动企业稳步发展;坚持自主创新,引入智能化手段,降低故障率,不断提升电梯质量安全水平,成为当前关注安全、专注品质、重视服务的智能电梯的行业倡导者。希望菱王电梯能够进一步发挥标杆作用,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南海区经济和科技发展促进局

    (经贸)

    菱王电梯始终坚持高起点、高品质的发展战略,是我区品牌企业行动计划试点企业的优秀代表,经过多年的深耕细作,已逐渐成为一匹耀眼的行业黑马,近年来更是抓住“一带一路”市场发展机遇,抢占开放型经济制高点,产品远销东南亚、中东、欧洲、南美洲和非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菱王电梯继续不断创新,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生产出性价比更高的产品,用产品说话,用实力为自己代言,实现“做驰名世界的民族品牌”的企业愿景。

    文/珠江时报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何燕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珠江时报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