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大声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0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表彰优秀教师 激励正心育人

南海召开2018年教师节座谈会,表彰优秀教师、团体和学校

 
十佳优秀班主任
十佳优秀教师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

    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

    为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9月3日,南海区召开教师节座谈会,表彰优秀教师、团体和学校,并发布2018年南海教师精神汉字:“心”。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表示,未来南海将把更多心思放在教育、放在教师上,同时寄望南海教师把心思放在学生身上,齐心协力办好南海教育,共同实现传承品质、成就品牌。

    这是南海第二年发布南海教师精神汉字,2017年南海通过公众推荐票选确定的精神汉字为“德”,寓意南海教师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恪守教师职业道德,树立高尚师德,引领学生积德行善、明理养德,成为德信、德礼、德仁、德义之人。

    2017~2018学年南海区教育系统教育创新工作项目

    石门中学有为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

    南海一中新时代“大传媒教育”项目

    里水“上善教育安心幼教”品牌项目建设工程

    盐步职校创客创新项目

    教师故事

    有蔡蔡姐的班就像家一样

    西樵镇太平中学的蔡秀平,任教19年做了13年班主任。在班里“蔡蔡姐”是学生对她的专属称号,她也愿意做学生倾诉的“树洞”,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有次一名学生晚上突然生病,联系不上家长。蔡老师从家里赶到学校,带学生到医院挂号看病,一直到第二天凌晨3点,而早上她又照常上班。学生们常说,有蔡蔡姐的班像家一样!

    备课最重要的是“备学生”

    陈观金是里水镇旗峰初级中学数学老师,从教34年,他坚持备好每一节课,尽管书本内容他已倒背如流,但他说:“不备课都不敢入教室!”备课除了备教材、备教法,陈观金认为,更重要的是“备学生”。“作为老师,我是为学生服务的,是帮学生提高成绩的,所以我要掌握每个学生的情况,也一直鼓励学生多问问题。”

    文/ 珠江时报记者 赵艳丽  周钊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珠江时报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