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有野睇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07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秋十月南海有哪些好去处?

 

    南国的十月,秋高气爽,而重阳节也即将到来,最是适合登高望远,咏物抒怀了。今天,就跟随记者一探在南海登高的好去处吧。

    西樵山

    推荐指数:★★★★★

    海拔346米的西樵山,山顶有三个天湖汇聚,风景秀丽,秋意迷人,是看日出、观云海的首选之地,当然也是南海重阳登高最受欢迎的地点之一。

    出行tips

    自驾:导航搜索“西樵山风景名胜区”。

    登山大道途经公交:旅游城巴A线,樵08路,樵16路,樵09路,樵10路,樵13路等。

    南海湾森林生态园

    推荐指数:★★★★

    春日里喜欢踏青的市民,应该对南海湾森林生态园很是熟悉了,山上的庆云洞周围一百零八峰,峰峦叠翠,沿着庆云洞道观的登山小径,两旁群山苍翠,溪流潺潺,清风扑面。进得山门,站在殿前台阶,眼前豁然开朗——左为驯狮山,右为伏象山,庆云洞正在两山环抱中。其实它也是重阳佳节的登高胜地之一。 

    出行tips

    公交:樵09线(西樵山北枢纽站(登山大道) → 西岸庆云洞方向)直达终点站。

    自驾:导航至“南海湾(西岸)森林公园”即可。

    虫雷岗山

    推荐指数:★★★

    也许你很熟悉千灯湖,但或许还没爬过千灯湖畔的虫雷岗山。秋高气爽之际,穿过美丽的千灯湖登上虫雷岗山,视野开阔到可以俯瞰大半个桂城,再加上秋风的吹拂,可谓是心旷神怡。

    出行tips

    自驾:直接导航“虫雷岗山”

    佛山植物园

    推荐指数:★★★

    佛山植物园占地860亩,所见之处林木莽莽,清新的空气伴着微风扑面而来。这座“植物王国”中种植了超6500种植物,包括中国最高的树——望天树、最硬木材的树——砚木、最香的树——尹兰香、可提炼“石油”的树——油楠等珍稀濒危植物。

    虽然那儿没有高耸的山头,但也不失为一处感受秋意、活动筋骨的好去处。

    出行tips

    自驾: 导航“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科技工业园佛山植物园”。

    公交:乘坐广佛城巴9线,在铜管厂站下车。

    三山森林公园

    推荐指数:★★★

    三山森林公园,有着蜿蜒的登山石道、郁郁葱葱的树林、宽广的山顶广场、纵览三山美景的半山飘台……金秋十月,不妨去那里度过一段闲暇时光。公园里的桂花亦会在9至10月陆续绽放。

    出行tips

    自驾:直接导航“三山郊野公园”。

    文/珠江时报记者 黄梦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珠江时报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