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新时代南海家书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0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园地讲习所

 

    新华社9月22日电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今年是农村改革40周年,40年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希望广大农民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调动亿万农民重农务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谱写我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的华彩乐章!

    ——在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

    ,习近平向全国亿万农民祝贺中国农民丰收节。

    新华社9月21日电 

    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党委(党组)书记要亲力亲为,深入支部抓支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考核评价党建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1日召开会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审议和《2018—

    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习近平主持会议。

    新华社9月20日电

    把改革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

    改革重在落实,也难在落实。改革进行到今天,抓改革、抓落实的有利条件越来越多,改革的思想基础、实践基础、制度基础、民心基础更加坚实,要投入更多精力、下更大气力抓落实,加强领导,科学统筹,狠抓落实,把改革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

    ——习近平

    9月20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9月17日电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孕育兴起,正在深刻影响世界发展格局,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加强科技产业界和社会各界的协同创新,促进各国开放合作,是让科技发展为人类社会进步发挥更大作用的重要途径。

    ——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

    9月17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

    新华社9月8日电

    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希望投洽会以双向投资促进为主题,精耕细作,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精品,办成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发挥积极作用。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9月8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开幕,习近平向投洽会致贺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珠江时报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