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大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07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海聚力“五个突出”加快推进全球创客新都市建设

集聚创新要素 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区域

 

    8月30日,南海召开全球创客新都市工作推进会,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对全球创客新都市建设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全球创客新都市是南海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抓手,是将市场力量、镇街力量有效整合的大平台,是推动全球创新资源与珠三角制造业全方位合作的对接站。”黄志豪表示,要从把握新时代新机遇、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高度,加深对全球创客新都市的认识,重点做好“五个突出”,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区域,开创全球创客新都市建设新局面。

    突出创新集聚 

    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三山-千灯湖片区建设,使其率先成为新时代创新集聚区。

    加快推进南三产业合作区建设,与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一道,打造成为未来的创新集聚区。

    全面提升佛山国家高新区、广东金融高新区等重大平台功能,佛高区要按照上级部署做好管理体制机制改革,金融高新区要加快“北延过河”“东拓进湾”。

    突出示范引领

    桂城街道要高起点规划建设怡海湖科创产业带、环文

    翰湖科创小镇,用好三龙湾高端创新聚集区这一创新

    平台,打造全球创客新都市示范区,成为全球创客新

    都市的一张靓丽名片。

    九江要着力推进九江临港国际产业社区建设,西樵要着力推进听音湖片区建设,丹灶要着力推进仙湖氢谷片区建设,狮山要着力推进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核心区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建设,大沥要着力推进全球产品跨界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里水要着力推进里湖新城梦里水乡建设。

    突出形态提升

    将南海中心城区打造成山水环境优美,历史、现代、未来交融,展现全区、全市最高建设水平、最优生活品质和最具岭南特色的标志性地区。

    启动新一轮交通路网规划建设

    ,加快轨道交通建设

    ,构建内外顺畅的交通网络。

    村级工业园整治加强公有资产的带动,以60个项目为抓手,突出连片成片改造。

    突出乡村振兴

    深入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征地和宅基地“三块地”改革。

    发挥公有资产的引导作用,大力推进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镇街加快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里水打造成为连片乡村振兴先行区。

    突出共建共治

    加快新都市教育、医疗、交通、户籍、住房等配套建设。强化宣传宣讲,推进环保整治、安全整治,营造全社会齐参与的良好氛围。

    整理/珠江时报记者 刘永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珠江时报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