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大声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07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便民服务在身边来预约吧

 

    繁忙工作之余,预备党员胡昌波常常乐意“折腾”自己:一到节假日,哪个镇街有需要,他都会随时接受南海燃气爱心义工服务队的召唤,深入社区讲解安全用气常识,很多时候还会主动“加点料”——走家入户为孤寡老人、困难户等提供更换煤气胶管和安装蛇皮管等专业志愿服务。

    在南海燃气爱心义工服务队,胡昌波只是近300名志愿者中的一位。自“党建引领志惠乡村计划”7月开展以来,胡昌波感受到明显的变化:南海下放乡村的志愿服务资源大幅增加,因为统筹力度加强和“互联网+”的深度融入,志愿服务进一步打破空间与时间限制而趋向精准化。

    “党建引领志惠乡村计划”是团区委、区义工联响应区委区政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要求,协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举措。计划分“便民服务到身边”和“义工讲师进村居”,前者充分调动党团员积极性,借力“志愿淘”平台精准匹配服务资源,动员他们深入村居开展志愿服务;后者发动义工讲师为乡村志愿者提供课程,推动乡村社区文化、社区安全与专业志愿服务质量提升。

    近年,团区委、区义工联在推动志愿者送课、送服务进村居方面持续发力。结合多年成果形成“志惠乡村”品牌后,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的作用越发突出,服务质量显著提升。“便民服务到身边”一期有23个社区报名预约服务,打包入社区的党团员志愿服务队、具有领域专业特长的志愿服务队数十支。义工讲师送课超300节,内容涵盖党建宣讲、志愿服务技巧、公益传播、兴趣爱好类等。

    如果您所在的村居也有服务需求,欢迎采取以下方式预约。

    微信预约

    关注“南海义工”→从公众号上定期了解集中式服务开展的通知→需求方和供给方皆依照通知报名→义工联协调供需双方,定时定点进社区开展服务或授课。

    网站预约

    登录官网(www.nhva.cn)→进入“志愿淘”

    便民服务

    需求方(社区志愿服务队管理员)→选择“项目入库”→选择项目预约,或点击“集中预约”选多个项目打包预约

    供给方(志愿服务队)→选择“需求进站”→选择意向项目点选预约→联系需求方,确定具体事宜

    讲师预约

    选择“志愿者导师预约”→挑选导师及课程

    适用范围

    区内所有村居

    服务途径

    设摊、开课、上门拜访、办活动

    服务内容

    1)面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非户籍常住人口,开展输送菜单式志愿服务

    2)面对各镇街、各社区党员、团干、志愿服务骨干,因需开展业务培训

    文/珠江时报记者 苏绮玲 通讯员 杜殊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珠江时报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