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有着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0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讯快车

 

    品牌企业增资扩产最高补助5000万元

    日前,南海206家企业被认定为南海区品牌企业行动计划试点企业。南海区品牌企业行动计划包含20条扶持措施,其中在增资扩产方面,只要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000万元,就按设备购置费的5%~8%给予事后奖补,最高补助5000万元。

    通过实施品牌企业计划,南海力争用5年时间(至2022年),推动企业发展实现“十百千万”的目标:超百亿元的企业达10家以上,细分行业龙头企业达100家以上,实现创新发展的企业达1000家以上,全区工业总产值冲破10000亿元。

    南海累计有效注册商标超8万件

    日前,新一期《南海商标报告》发布。截至今年6月30日,南海区累计有效注册商标80051件;目前拥有中国驰名商标63件,广东省著名商标152件,均在佛山市五区中排名第一。

    自2010年佛山市创建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以来,南海区深入推动商标战略。至今,南海区注册商标总量从2万多件增长到8万件,翻了三倍。注册商标类别主要集中于机械、铝型材、服装、陶瓷等传统行业,同时商业经营、广告等新产业注册商标量增长迅速。

    “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南海居五区第一

    日前,佛山公布首批“专精特新”企业名单,在全市306家入库企业中,南海占135家,数量位居五区第一。南海入库企业既涵盖铝材、陶瓷、家具、纺织服饰等多个传统优势产业,同时也包含机器人、电子信息、电器照明、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一系列新兴产业,可谓多点开花。

    目前,佛山正在制定服务券相关扶持政策,优先对入库企业聘请专业服务机构获取专业服务提供资金补助,以减轻企业获得服务的成本,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做大做强。另外区级还将优先把“专精特新”企业列入本区相关政策支持范围,创新帮扶方式。

    124家南企上榜细分行业龙头企业 

    日前,佛山第二批

    216家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名单公布,南海

    72家上榜。从各区来看,第二批细分行业龙头企业中,禅城

    19家、南海

    72家、顺德74家、三水

    36家、高明

    15家。算上去年底公布的第一批

    154家,截至目前佛山市总共已有

    370家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其中南海共有

    124家。

    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的认定主要由三个指标决定,分别是市场占有率、技术创新水平和产品质量水平,三者的权重分别是

    70%、15%、15%。成功被认定为

    “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的企业,将由市质量强市办组织制作牌匾,予以表彰,并落实相关资金扶持政策。

    整理/珠江时报记者 许徐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珠江时报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