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大声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0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业固废收集体系建设镇街如期完成可奖百万

 

    南海区将于近期出台公布《佛山市南海区工业固体废物收集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提出到2020年,建立覆盖全区的工业固体废物收集体系,南海将分三步走,搭建工业固体废物收集体系,同时全方位落实工业固体废物执法监管。

    工业固体废物

    ●工业固体废物主要分为危险废物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按照《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16)》进行分类管理。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泛指未列入危险废物且不具备危险特性的工业固体废物。

    如何推进工业固废收集体系建设?

    奖

    ●设立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专项扶持资金

    ,对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业固体废物收集体系建设任务的镇

    (街道),经区政府审核同意,一次性给予

    100万元奖励。

    ●根据投资额度、设计规模和实际运转负荷等情况,经区环委办审核同意,一级中转站(镇级)给予建设主体10万元奖励,二级中转站(村级)给予建设主体5万元奖励。

    ●对于参与交易的企业

    ,政府可采用发放

    “绿色环保券”等奖励方式,

    用于抵扣部分的环保投入费用。

    惩

    ●对于不按规定申报登记工业固体废物的,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移交环保和税务部门进行查处。

    ●加大危险废物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于涉嫌环境犯罪的案件,迅速移交公安部门查处。

    ●加大对非法转移、倾倒、填埋、处置危险废物等环境犯罪行为的侦查侦办力度;并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加强对案件背后是否涉嫌有组织犯罪的情况进行侦查,彻底切断违法犯罪链条。

    文/珠江时报记者 冯上斌 通讯员 林毅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珠江时报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