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品牌企业 够晒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0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志高空调
启动“超级品牌日”加速打造世界级企业

 
■李兴浩与成龙等一众嘉宾共同启动“超级品牌日”。

    从邀请国际巨星成龙代言、空调产品线的全面智能化布局,再到频频举行高规格会议推广、产品及服务多次夺得空调擂台赛冠军,均助力志高在品牌高端引领道路上高歌猛进。

    建厂之初,志高空调创始人李兴浩就立志要打造“世界上最好的空调”;随着信息化、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志高空调不惜重金,研制出全球首款智能云空调;面对“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李兴浩又在业界发出倡议,要通过创新等手段,助力“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

    4月19日,藉“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2018第二届中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举行之机,李兴浩携手国际巨星、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成龙等在北京共同启动“志高4.19超级品牌日”活动,继而在角逐世界级企业目标的航道上不断跃进。

    启动“超级品牌日”角逐世界级企业

    从1994年至今,志高空调已走过二十五个年头。从邀请国际巨星成龙代言、空调产品线的全面智能化布局,再到频频举行高规格会议推广、产品及服务多次夺得空调擂台赛冠军,均助力志高在品牌高端引领道路上高歌猛进。

    4月19日,李兴浩与成龙等一众嘉宾共同启动“志高4.19超级品牌日”,继续向着高端化、智能化、全球化不断迈进。

    “每一家企业都应该在新时代下有所担当。中国每个制造企业都有必要真正深入了解不同市场,做出跨越时间、跨越空间的好产品、好品牌。一切升级离不开制造,这是实体经济的根,也是未来品质化、个性化、高端化消费升级,以及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制造升级的基石。”李兴浩表示,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一分子,要以“一带一路”为依托、以智能制造为路径、以金融力量为杠杆、以品质升级为目标、以模式输出为标志,为“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作贡献。

    创新品质服务展示南海制造魅力

    产品作为品牌维系重要通道,志高空调正在实现用品质代言中国制造,构建品牌的消费者信任。

    不同于市面其他的空调品牌,志高空调早在2012年就深耕空调智能领域,率先发布全球首款智能云空调。此后,志高智能王空调凭借58项智能云功能一举创下“世界最智能空调”的世界记录;2017年,志高智能王200款,不仅实现了风随人动的智慧风舒适体验,更拥有了防火预警的黑科技,被誉为市场中最好用的空调。

    从首创“零配件终身免费更换”一举刷新了行业服务的新标准,到依据大数据自诊断、智能维修服务,志高空调正在从消费者的需求、痛点出发,颠覆传统服务模式。

    李兴浩表示:“一个品类从弱变强,从小到大,行业的成长与发展,需要更多的力量。做实体企业,不仅是为了企业本身的盈利、发展,更要为了国家经济发展参与全球市场竞争,持续提升国家综合实力,擦亮中国制造的名片。”

    乘风“一带一路”志高加速出海

    “作为企业,首先是要专心、用心做制造业,其次是要对国家和社会怀有感恩之心,比如做好环保等,然后还要不断制定更高的目标不断进步。‘一带一路’地区是志高自主品牌进军全球市场的桥头堡,未来志高将争取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全球有志高空调销售的区域都开设智能云+体验馆,塑造‘中国制造’的新时代形象。”李兴浩表示,志高将继续乘风“一带一路”加速出海,做大做强空调高端经济,助力志高打造世界级企业的目标。

    根据志高控股近日发布的年报显示,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107.365亿元,同比增长15.4%。其中,海外市场同比增长9.7%。而从出口数量来看,在“一带一路”国家,志高空调所占的市场份额为10%左右;对美国出口量持续三年翻番,2017年更是实现同比增长140%。

    部门声音

    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

    志高空调去年通过了海关高级认证企业(AEO)的重新认证。AEO是海关认定的最高信用等级,意味着企业在内部管理、财务状况、守法规范、贸易安全等方面通过了认证,可享有较低查验率等通关便利。

    同时在国内此认证还获得税务、银行等几十个部门认可,享受绿色通道、简化手续等联合激励措施;在国际上更是一张世界海关信用VIP证,企业不仅在30多个AEO互认国家和地区中可享有对等的通关便利,还大大提高了企业知名度,对争取外国客户订单有很大帮助。能顺利通过此认证,正是志高空调长期以来追求品质、守法经营、规范管理的体现。

    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科技)

    在新一轮全球化产业竞争时代,对比欧美重振制造业,“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正在驱动中国企业走出去,并转向质造、智造,这正是志高转型升级引领产业发展的价值所在。

    在企业从中国市场走向世界舞台的过程中,自主创新是重要的推手。从智能云空调问世到率先起草空调智能化行业标准,从智能王系列的创新迭代到领跑空调智能3.0时代,志高空调在技术研发与攻坚方面,多年以来坚持不懈的沉淀与积累,持续以自主创新的技术实力引领行业升级的脚步,增强了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实力。

    文/珠江时报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贺子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珠江时报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