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品牌企业 够晒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01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大礼包”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南海区推出系列扶持政策,从创新、融资、人才等方面,多维度激发企业创新发展动力,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本文对已出台的、旨在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部分扶持政策进行了梳理。

    创新扶持类:

    首次通过认定的高企可申报最高 30万元补助

    南海区对于首次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30万元补助(含入库补助10万元);对通过复审或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15万元补助;对纳入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的企业给予10万元补助;对企业每认定1件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给予1000元补助;对成功服务南海区内企业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中介机构给予每认定1家3万元的奖励。

    资本对接类:

    IPO企业挂牌及融资奖励最高可达

    1000万元

    根据《佛山市南海区促进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扶持办法》及《佛山市南海区促进优质企业上市和发展扶持办法(2017年修订)》,南海区将对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各个阶段提供具有吸引力的扶持奖励措施。同时,围绕融资租赁(含金融租赁,下同)企业落户、经营、物业补贴、风险补贴等方面给予企业及其高管相应的扶持奖励。通过对上市和融资租赁业的扶持,以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推动更多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快速健康地实现转型升级。

    佛高区每年2400万元支持企业上市和增资扩产

    为进一步鼓励、扶持佛山高新区企业开展增资扩产、技术改造、发展总部经济、加大研发投入以及上市融资,切实提升企业竞争力,做大做强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广东省智能制造示范基地,《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促进企业上市和增资扩产扶持办法》已正式实施。

    根据该办法,佛山高新区每年将安排24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企业扩产、技改和上市。同时该办法的有效期限为三年。

    质量提升类:

    开展政府质量奖评选传承品质成就品牌推动转型

    今年,南海区发布《佛山市南海区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2017年修订版)》,再次启动区政府质量奖评选。作为南海区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南海区政府质量奖”,每两年评选一届。南海是全国范围内首个将一线班组评审纳入政府质量奖评价体系的区级区域,奖励对象从组织拓展到一线班组这样的基层质量工作人员。

    政府质量奖组织奖授予在南海区注册登记,质量、创新、品牌和效益等方面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对南海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法人或组织。提名奖授予

    在政府质量奖评选活动中,基于质量、创新、品牌和效益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而进入现场评审环节但未授予组织奖的组织。一线班组奖授予在组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提炼创新了质量管理经验方法、取得了一定生产经营效益的一线班组或团队。其中政府质量奖组织奖不超3名,获奖企业可获区奖励100万元;一线班组奖不超10名,获奖企业可获区奖励30万元。

    人才扶持类:

    对标省内“最高标准”南海每年7亿吸纳人才

    南海区于1月29日对外发布7份人才新政,每年区财政资金投入不少于7亿元,对标省内县区级最高标准,重构人才政策体系。这7份人才新政在认定、引才、育才、留才、服务保障等方面实现了突破,涵盖对人才的住房、医疗、科创等各方面的奖补,力度空前。

    新政根据人才的能力、业绩及贡献将南海区人才分为两个层次八大类,其中一至四类为高层次领军型人才,是引领南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端人才群体;五至七类为基础人才、第八类为特色人才,是支撑南海整体发展、数量庞大的基础性人才群体。

    在人才服务方面,南海将推出“人才卡”,建立人才综合性服务平台,开发APP、微信公众号等,今后不管是高才还是应届大学生,可通过网上申请服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珠江时报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