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品牌企业 够晒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01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润成陶瓷
引入全球领先环保设备 高标准研制品牌产品

 
■新润成陶瓷的通体大理石瓷砖受到市场热捧。
珠江时报记者 刘贝娜 摄

    面对众多国内品牌的迅猛发展,新润成凭借“品质、服务、创新”为中心的发展思路,以及长期积累的产品质量和口碑优势,通过全力打造“新润成”名片,使新润成品牌在广大消费者心中烙下了烙印,企业的品牌价值凸显,厚积薄发最终成长为陶瓷行业领军品牌。

    从1994年厂区占地面积180亩,到2004年占地面积达200余亩的新厂投入生产;

    从2000年产品全部达到国家《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A类标准要求,出口多个国家的大中小城市,到2007年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从2010年在行业率先通过“陶瓷优质产品认证”“建陶行业放射性检验合格认证”“广东民营科技企业认定”“清洁生产企业”等认证与评定,到2016年荣获“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骨干企业”等荣誉,成为行业标杆。

    广东新润成陶瓷有限公司凭借“品质、服务、创新”为中心的发展思路,以及长期积累的产品质量和口碑优势,通过全力打造“新润成”名片,使新润成品牌在广大消费者心中烙下了烙印,企业的品牌价值凸显,厚积薄发最终成长为陶瓷行业领军品牌。

    顶住压力稳步提升产品质量

    技术创新贯穿于新润成陶瓷的整个发展历程。

    2002年,火爆多年的水晶砖忽然就不流行了。企业要想存活,就必须马上转型,但转型的过程非常痛苦。彼时,公司董事长关润淡开始在企业管理上加大力度,引入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对砖的品质进行把控。

    2010年,新润成推出一款“中白砖”,产品面世便惊艳了整个陶瓷行业,新润成对它寄予厚望。然而,这款产品在投入市场后却遭遇了大面积的退货。“我们当时只顾着白,忽略了它的防污性。”新润成总裁助理辛肖桃说,顶着投诉、退货的压力,企业赔偿了所有的损失,中白砖生产线停产了3个月,进行技术的再研发。研发的同时,企业质检全部模拟施工现场进行破坏性测试,并且将所有的产品进行严格分级,不允许不合规的产品流入市场。在这样高强度的自改下,中白砖再度面世。该产品销量全国领先,同类产品几乎无出其右。

    辛肖桃表示,正是企业在面临质量考验时能够正面应对,吸取教训,引进全球最先进的环保生产设备,所以才在陶瓷业经历大浪淘沙的洗礼后成功走到了今天。

    提升品牌引入国际化管理

    如今的年轻人消费观念已与前几年大不相同,个性化的装修风格更受青睐。

    原来从企业生产到客户购买的方式已不再适应时代,客户+设计师+生产企业的模式才可以跟上市场需求。辛肖桃介绍,如今新润成的现代仿古砖设计,是请意大利的设计师、本地的设计公司与公司内部一起完成的。

    “以前看市场什么卖得好,拍拍脑袋就做的战略决策方式已经完全过时,现在我们需要的是整个管理体系的提升。”辛肖桃说。近两年,新润成引进了美国的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将这种国际先进的模式应用于企业的各项管理。

    研究市场机会-选择市场目标-制定营销战略-设计执行方案-执行或控制计划……一套企业的营销管理方案像是一幅思维导图。从公司战略地图愿景出发,每一个岗位的工作指标和行动方案都详细制定。企业的BSC平衡记分卡,从财务层面、顾客层面、内部运营层面、学习与成长层面进行有目标的管理,每个岗位的每项工作最终又可以形成合力,最大程度地推动公司的整体发展。

    参与国标制定抢占行业话语权

    在引入管理工具的同时,新润成的生产设备也在不断更新换代。生产最初的原料车间,增加了自动称重和实时显示系统,根据配方比例降低原料投放重量的误差。近年公司也从意大利进口了超频喷釉机,可以保证瓷砖釉面均匀,缺陷率低。同时釉料回收系统升级,95%以上的釉料回收,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资源的浪费。

    目前新润成参与了多个国家标准的制定。例如2016年4月开始实施的室内外陶瓷墙地砖通用技术标准,对建筑陶瓷质量和性能提出量化要求,有助于拉升行业整体的质量水平。

    正如关润淡所说,一个没有社会责任的企业根本就不会有品牌,品牌的一个重要元素是责任,所以企业必须从质量的角度对消费者负责,从品牌的角度承担社会的责任。

    部门声音

    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监)

    在陶瓷行业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新润成积极思考提升自身企业的“绿色竞争力”,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致力于清洁生产,在技术改造和革新方面做了大量投入,从而保证产品贴合低碳环保的潮流,走在陶瓷行业的前列,打造了全新的竞争力。

    大浪淘沙始见金,越是市场洗牌时刻,越能凸显质量、品牌的价值。新润成陶瓷之所以一直在市场竞争中屹立不倒,得益于其一直秉承着“质量第一”的经营理念,对瓷砖产品质量严格把关,并加快技术创新,从而成为家喻户晓的瓷砖品牌。

    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

    说起陶瓷,佛山拥有辉煌的历史,创造了中国陶瓷产业多个“第一”,孕育多个知名陶瓷品牌,新润成就是其中之一。

    在经济新常态下,新润成通过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来改善产品和服务供给,尤其是依托创新设计,持续推出多款新产品,引领市场潮流。

    能够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意味着企业将在促进行业发展方面会有更多的责任与担当。多年来,新润成大力推动产品研发、服务水平提升、行业标准探索等工作,努力打造行业典范。不仅在企业自身品牌维护、推广等方面硕果累累,也对其它企业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文/珠江时报记者 戴欢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珠江时报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