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唐园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狮山树本周讯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长者开生日派对

    南高总队

    近日,南高总队孝德义工服务队在官窑、松岗敬老院开展“孝德敬老生日汇”5月长者生日会暨母亲节游园活动,为长者庆祝生日。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握着老人的手,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并提前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生日会前,志愿者们还为老人家准备了不少节目,有志愿者们的歌舞表演,有小朋友准备的舞蹈《爷爷亲奶奶亲》等。

    表演过后,志愿者们还为过生日的老人准备了一个生日会,大家把提前准备好的蛋糕带到敬老院,现场齐唱生日歌、吃蛋糕。生日会过后,志愿者们为老人家安排了叠宝塔、夹玻璃珠、套圈等游戏。

    活动负责人黄辉表示:“对于年轻人来说,每年过生日早已成为了惯例;而对年迈的老人来说,生日可能没有十足的仪式感,没有那么热闹。没有子女和老伴的陪伴,就让我们陪老人们一起过个开心的生日。”

    撰文/曾雯 供稿 黄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