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狮山树本周讯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个社区“共产党员户”挂牌
党员“”身份 带头做表率
联表社区“共产党员户”挂牌。

    亮

    “门前挂上这块共产党员户铜牌,不仅亮出了我作为党员的身份,还时刻提醒我是党员,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以后,我们家的一言一行都将接受群众监督。”近日,狮山镇招大社区冼边村党员冼根隆指着家门口的“共产党员户”牌子说。

    为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近段时间,狮山在全体党员户中,开展共产党员户挂牌公开亮明身份活动,让党员从群众中站了出来,让党员家庭从“坐标”上显现出来,从而进一步增强社区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处处当先锋、事事做表率,成为一道红色风景。

    招大社区首批27户“共产党员户”全部挂牌上墙,让党员亮出身份,接受群众监督。这是继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工作启动以来,社区党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的又一新做法。

    在冼边经济社,罗村社会管理处领导和招大社区相关负责人为党员家庭颁发了“共产党员户”牌匾。“挂上这块牌子既是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老党员冼根隆表示,挂上“共产党员户”牌子后,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作表率。

    而在联表社区,“共产党员户”户牌还别出心裁地刻上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标语,时时刻刻提醒着社区的每一位党员,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褪色不变质。同时户牌左下角印着“联表社区居委会”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方便群众扫码关注联表社区党委开展的党建、民生活动。

    “一块小小的牌子,成了党员们的学习牌、责任牌、警示牌和连心牌。”狮山镇组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就是要在工作生活中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过一过“群众心中的这杆秤”。

    目前,狮山镇正在深入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此次通过将“共产党员户”标识牌悬挂在共产党员家庭家门前显眼位置处,让党员身份“亮”出来,服务群众“干”起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先锋形象“树”起来,让党员干部带动居民一起共同参与到乡村的建设中。

    撰文/摄影 何万里

    供稿 陈升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