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狮山树本周讯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狮山举办2019年度社会服务洽谈会暨第五届公益创投活动宣讲会
推出“五大行动” 创新社会治理
狮山镇2019年度社会服务洽谈会现场。

    5月15日下午,“益动狮城·智造公益狮山镇2019年度社会服务洽谈会暨第五届公益创投活动宣讲会”在狮山树本产业家园顺利举行。

    挖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

    据悉,狮山镇社会服务洽谈会是狮山社会服务、政策推介、社会服务人才交流、社会服务创新项目和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一直致力为职能部门、社区与社会组织搭建供需接洽平台。

    “今年,狮山镇在第五届公益创投活动中将夯实社会服务对基层治理的促进作用。”狮山镇副镇长潘裕辉发言时表示,将侧重发动、调动群众参与社区公共问题的解决,侧重培育或发动社区党员、青少年、新市民、义工骨干、社区骨干领袖等组建社区服务队以及民生讲师团等。

    此外,今年狮山将创投活动设置为“暖心关爱”“美化家园”“平安联建”“法制社区”“乐助共融”五大专项行动,期望通过公益创投的方式,挖掘社区中原有的各类文体、兴趣类的社区社会组织,持续动员到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狮山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中。

    推出社会服务人才培育计划

    而在社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狮山镇推出2019年度社会服务人才培育计划,分层分类从专业社工进阶营、社区人才发展营、创投种子成长营、公益导师助力营四大版块全面提升专业社工人才、社区民政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公益创投实施组织骨干等各类社会服务人才的素质。

    此外,在党建引领社会服务发展的层面,狮山镇积极组建“狮山镇党员社工志愿服务队”,致力发挥党员社工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方面的独特优势,期望逐步形成“党员社工+党员义工”的模式,让党员志愿者服务增加专业的社工知识统筹和指导,使服务向系统性、项目化转变,从而为居民提供更加专业、优质、贴心的社会服务。

    接下来,狮山社会服务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社会共治”的理念,致力构建多元社会服务主体共同参与的社会治理机制,为狮山的产城人融合发展共同发力。狮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伟明表示,“政府就是舵手,而非划手,社区善治需要全民参与。政府与公民对社会生活共同治理,是社会治理的最佳状态、理想状态。”

    会后,社会服务洽谈会亦如火如荼地开展,现场设摊的社会组织展示了各自的服务内容,狮山镇有关职能部门以及70多个村居代表到场交流洽谈,和社会组织一起交流探讨合适的服务项目。

    撰文/何万里 摄影/曾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