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小城大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狮山树本周讯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迎国家卫生镇复审罗村多个市场“迎检”

    为做好迎接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狮山罗村社会管理处各职能部门正紧锣密豉地展开落实相关工作。上周四,狮山镇委委员、罗村社会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李浩辉率罗村多个职能部门,督导辖区肉菜市场环境卫生工作。

    当日下午,督导组首先来到罗湖市场,对市场占道经营、环境卫生、杂物堆放等问题进行检查。在一鸡肉档口前,督导组仔细检查卫生情况。“这些竹板长期盛放鸡肉,需要注意保证竹板干净卫生,你们要监督他们定期更换。”李浩辉对市场负责人指出,鸡肉档在收摊后虽然竹板已经清洁,但竹板旁边仍有不少切肉剩下的边角料未清理,存在滋生蚊虫的隐患,档主应提升卫生意识。

    随后,督导组分别来到罗湖市场、金湖市场和海宜市场开展卫生状况巡查。据了解,金湖市场此前存在占道经营、环境卫生差、车辆乱停乱放等一系列问题,罗村社会管理处卫计、城管等部门向市场管理方提出了整改意见。督导中,笔者现场看到,车辆乱停放的现象有所好转,各商贩也在划线范围内摆卖,地面干净整洁。“收到整改意见后,我们聘请了十多名工人进行保洁,并在蔬菜区划上黄线明确过道范围,收到一定效果。”金湖市场负责人徐振华表示。

    了解各市场具体做法后,李浩辉对市场近来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各市场管理方,继续保持当前的市场环境态势,时刻提醒档主做好相关责任工作,并在市场范围保持良好的宣传氛围。

    据了解,狮山镇于2005年创建并获得国家卫生镇称号,今年为复审年,卫生镇对于市容环卫环境保护、市场卫生、公共场所卫生、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

    撰文/吴志恒供稿 曾惠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