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文笔塔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狮山树本周讯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自己过一个美妙的清晨

    文/李诗

    你是否会有心情烦闷的那几天,你是否会有心事难过的那几天,那你又是否会有开心喜悦的那几天,又是否会有多愁善感的那几天呢?如果有,不妨来一次大清早的运动吧!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你的早上是不是都浪费在了睡觉、睡觉、睡觉上面呢?仔细想想会不会辜负了这大好时光呢?不如来一次美妙的晨跑,给新的一天一个全新的自己、一个满意的早晨吧。

    早上六点起床,洗漱完毕后。你该换好一套喜欢的运动服,穿上运动鞋,系好鞋带。准备出发!

    你可以到操场、到公园,到小区楼下又或者到一些风景好的河边。只要你喜欢,都可以。

    你可以带着耳机听着音乐。有节奏的跑步会使人心情愉悦!当然你可以看看那些以前你从未留意,却一年四季每天清晨早早起来为人们服务的环卫工人;你可以听听大清早的公园里啾啾响的鸟鸣声;你可以欣赏一段柔中带刚松柔慢匀的太极拳;你也可以在河畔边感受迎面抚来的风。你可以有心去感觉这沉浸在清晨中的城市,看看微微亮的天空,听听那些平日里被忽略的悦耳动听的声音,闻闻一些早餐店里早已做好的那些让即将要起来辛苦劳作的人们吃的美食的味道。

    当你累了,你可以选择在一家小店坐下来,安静地看着店里面为准备早餐而忙碌的人,然后点一份自己喜欢的早餐,就可以开始你一天中的第一餐。你可以细细品味,观察着这份早餐的样子、颜色,再轻轻地尝一口,用你的舌头去感受这份美味。

    吃完后,你就可以慢慢散步回家。这时天已经开始亮了,原本寂静无声的街道也陆陆续续有上班的行人,有背着书包拿着早餐的学生,还有为了行人安全而打着双闪灯的汽车。你可以忘记那些平时让你烦恼的工作,忘记那些让你很纠结很郁闷的事情,忘记一切,让自己沉浸在这美妙的清晨中。

    所以,当你心情烦闷的时候,当你多愁善感的时候,当你因为一件事而耿耿于怀的时候,不妨来一次美妙的晨跑,吃一顿美妙的早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