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法制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狮山树本周讯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包装像“奶茶”,原来是新型毒品
警方进企业开展防毒拒毒宣讲

    近日,佛山市南海区禁毒办联合官窑派出所,走进新美玩具厂开展主题为“无毒厂企,你我共创”的禁毒宣传活动,向员工传授识毒、拒毒、防毒的技巧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该厂近400名员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5月10日下午,官窑派出所民警何东华和李艺卿为大家赠送禁毒锦囊。“这种毒品叫‘奶茶’,从外包装看上去和普通奶茶很像,但其实是毒品,这种新型毒品一般会出现在歌舞娱乐场所里,因此大家在放松娱乐的时候一定要留个心眼,以免误食。”何东华介绍目前社会面较为常见的新型毒品,提醒大家注意提防,以免误入歧途,沾染上毒品,遗憾终生。

    “无故旷工,工作表现突然变差,身体和情绪出现明显变化,频频向身边人借钱,甚至出现盗窃、诈骗等违法行为的,大家一定要留个心眼。”民警教大家如何识别身边人是否染上毒瘾,并鼓励大家遇到贩毒、运毒、吸毒等违法犯罪行为时,一定要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坚决铲除毒品土壤。

    该厂员工颜先生表示:“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都会造成巨大危害,我保证不交毒友,不效仿吸毒明星,全力抵制毒品。”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对新型毒品的认识,筑牢禁毒防线。

    民警还借此契机,结合辖区真实案例,为员工们传授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同时,民警还普及和宣传有关扫黑除恶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制度政策,一旦发现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要及时向区公安分局、区纪委监委、区扫黑办举报,最高可奖励13万元。

    据了解,南海区禁毒办将在全区掀起禁毒热潮,积极联合有关部门组织一系列的禁毒宣传活动走进学校、厂企、村居、家庭等,在全区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撰文 何万里供稿 黎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