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狮山树本周讯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乡村振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佛山西站枢纽新城最新规划公布
七条轨道交汇 八所学校覆盖
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展示厅。

    七条轨道、八所学校和一家医院将覆盖在佛山西站枢纽新城。佛山市自然资源局3月4日发布《佛山西站枢纽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后公布》,将以佛山西站枢纽为核心,加快枢纽站及周边地区综合开发,完善基础设施配套,重点培育商务办公、金融服务、展览博览、文化休闲、高端居住、酒店商业等功能,建设成为珠三角西部门户枢纽、国际性主题展贸中心和区域专业化服务中心。

    将有七条轨道贯穿

    该规划编制范围东至北湖一路,南至桂丹路,西至佛一环西线,北至科技大道,面积8.58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用地范围东至罗村大道,西至工贸大道,南至桂丹路,北至兴业路,面积4.26平方公里。规划总用地面积为858.79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832.33公顷,占总用地的96.92%;非建设用地面积26.46公顷,占总用地的3.08%;规划范围内总建筑面积共计1018.58万㎡,毛容积率约1.19。规划范围内人口6.86万人,其中城市居住人口6.57万人,村居住人口0.3万人。

    从规划图来看,片区未来将有七条轨道贯穿,涵盖了佛山地铁3号线、4号线、14号线、广佛环线、广佛肇城际、广州28号线和有轨电车线路。其中,广佛肇城际轨道已经开通。广佛环线首段计划于今年通车运营。广佛环线首通段站点涵盖佛山西站、张槎站、东平新城站、北滘站、陈村站、广州南站,全长35公里,环线上的城际列车时速可达200公里每小时。作为佛山市最大的单体建设工程,佛山地铁3号线工程途经顺德、禅城、南海,并在佛山西站设置换乘站,建设投资超400亿元,是贯通佛山南北的主干线,其规划与多达13条地铁线路实现换乘,将成为佛山轨道线网的“南北大动脉”。

    规划新增八所学校

    在学校建设方面,片区还将至少规划新增八所学校,包括四所小学、三所初中和一所高中。另外,片区内还将建设一所医院和展览中心。

    “新时代需要新标杆!我们要全面启动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建设,再造一个千灯湖传奇。”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在此前党代会报告中称,南海将以佛山西站为核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西部枢纽新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对接高铁经济带的区域创新枢纽、广佛超级城市向西开放的活力门户、改革开放新时期南海面向未来的城市样板。

    整理/何万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