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狮山树本周讯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乡村振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60棵黄花风铃木为城市添绿
狮山开展植树活动,助力建设大湾区高品质森林城市
众人分工合作开展植树。

    3月12日,狮山镇各办局约300人前往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官窑禅炭路边)和狮山官窑永安大道(官和路段)开展植树活动,种下360棵黄花风铃木,助力建设大湾区高品质森林城市。

    挖土、扶树苗、填土、浇水……植树现场是一派分工有序的劳动景象,360棵黄花风铃木很快便“挺立”在风中。参与植树的劳动者们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欢声笑语。

    “通过植树活动,既可以感受雷锋精神,又可以增强绿树环保意识,为狮山镇添‘一份绿’,我觉得很有意义!”今年是佛山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海五路派出所民警、承扬志愿服务队队长米承书第三年参加狮山镇的植树活动。据悉,现场还有30余名志愿者利用轮休时间前来植树。

    “狮山越来越美了,可以赏花的地方越来越多,我们很高兴能为美化狮山家园出力。”参加植树的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狮山分局局长常少斌表示,他与同事坚持每年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目的是以实际行动留住青山绿水,为狮山优美的生态环境增添光彩。

    “我觉得在狮山生活很舒服,平时我喜欢到中央公园散步,绿意盎然,让人身心舒畅。”对于狮山的城市环境,市民黄秀莲连声感叹。

    事实上,狮山的森林覆盖率占总面积10%,推窗见绿,出门见花,全年都可与绿树鲜花来一场“浪漫邂逅”。据悉,狮山镇今年将启动仙溪水库湿地公园建设,全力推进小塘三环西路、虹岭路、博爱路及狮岭、狮中高速出入口等景观提升;投入2000多万元实施乡村美化绿化项目,在各城区、村居见缝插绿,把“三清理”后的闲置地进行美化绿化。同时,打造一批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点,对狮中、新境两村进行林相改造,让乡村美起来,让市民在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中收获幸福。

    撰文/摄影 何万里

    供稿 金延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