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政策·话你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狮山树本周讯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乡村振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守法企业可获补贴扶持
违法企业将受重罚

    2018年,狮山镇共查处9宗涉水企业偷排的刑事案件,通过案件办理树立了一批典型,警醒重点行业、重点区域企业,提高执法的震慑力。

    今年,狮山镇环保办将从服务守法企业、加强环保宣传、严打非法企业、鼓励群众举报等多个方面,全面加强河涌整治力度,营造全民参与环保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1、进行全面摸底检查从即日起到3月底,狮山镇环保办将对辖区企业进行摸底调查,画出辖区涉水涉气企业地图,并在今年年底前对王芝涌、大榄涌等重点区域涉水企业进行提升整治。

    2、为环保守法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同时,为环保守法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他们申请政府扶持政策、环境补贴,鼓励守法企业做好环境治理;严打违法企业,对这些企业进行点对点巡查,并通过巨额环境治理赔款、刑事处罚、“按日记罚”行政处罚、停产限产等法律手段,强化对不守法企业的震慑和管理。

    3、出台环保举报制度此外,狮山镇环保部门将出台环保举报制度,鼓励和引导群众举报环保问题和环境违法及犯罪行为。

    群众举报是环保执法的重要线索来源,能帮助环保执法人员迅速有力查处污染企业,狮山镇环保办希望通过环保举报制度激发群众举报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参与环保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