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园地·讲习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狮山树本周讯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乡村振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汇编
(本版内容综合人民日报及新华社《学习进行时》《求是》)

    新华社3月8日电

    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激活乡村振兴内生活力

    “乡村振兴是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习近平强调,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充分体现了解决好“三农”问题这一“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分量,充分彰显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明两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再接再厉,咬定目标,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

    ——3月8日上午,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进一步明确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和制度保障

    新华社2月22日电

    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

    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统筹实施好宏观政策、结构性政策、社会政策,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和就业优先政策。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决反对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崇尚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干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2月22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关于2018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报告》《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

    新华社2月20日电

    为实现探月工程总目标乘胜前进

    太空探索永无止境。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航天工作者要为实现探月工程总目标乘胜前进,为推动世界航天事业发展继续努力,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习近平2月2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强调

    新华社2月15日电

    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

    全面依法治国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在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2月16日出版的第4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

    新华社2月15日电

    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健康稳定发展

    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两国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全球发展繁荣方面拥有广泛共同利益、肩负着重要责任。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普遍期待。希望双方团队加强沟通、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和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习近平2月15日会见美国贸易代表和财政部长时指出

    新华社2月3日电

    发展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

    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在奋斗中收获了更多自信和勇气,更加坚定、更加昂扬地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广阔道路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紧紧依靠人民,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

    ——中共中央、国务院2月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9年春节团拜会,习近平发表讲话

    新华社1月18日电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要从全局的高度和更长远的考虑来认识和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增强协同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稳扎稳打,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作善成,下更大气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习近平近日在京津冀考察,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1月16日电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不断谱写政法事业发展新篇章。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15日至16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1月11日电

    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1月7日电

    切实履职尽责精准发力

    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党中央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职尽责,凝聚和激发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精准发力做好各项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月7日召开会议,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更多详细内容,请扫这里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