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创思驿站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狮山树本周讯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乡村振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寻爱心“剪刀手” 助义剪服务
狮山镇青年志愿者总队在石碣社区开展义修、义剪、义诊服务
义剪摊位理发师忙得不亦乐乎。

    “哇!剪头发、测血糖这些便民服务都来到家门口了,志愿者们顶呱呱,”居民孔姨说。周日上午,狮山镇青年志愿者总队的志愿者在石碣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义修、义剪、义诊服务。

    你搬桌来我摆凳,志愿者们早上8点便来到石碣南东村文体楼前,现场分别设置理发、维修、义诊、便民知识4个摊位。在理发摊前,10多名居民排起了队。“去理发店里花10元钱,也没有他理得好!”孔姨看着镜子中自己的新发型,甚是满意。

    而义诊摊位前老人家都抢着向南海高新区人民医院松岗院区的医生讲述自己的情况,医生耐心地聆听居民描述病情,详细解析病症,并向居民传授一些养生知识。

    来自丰高印刷厂邱桂珍分享道:“我觉得学雷锋做好事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服务街坊让街坊开心也让我更加快乐,接下来我会向同事宣传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加入志愿者这个大家庭。”据悉,这次活动除了招募企业职工志愿者外还向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招募8位大学生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华丽芳笑着表示“这一次带着学妹学弟们过来参加便民乐活动,就是让他们增长见识,也多做一些好事”。

    据了解,“学习雷锋好榜样.爱在狮山便民乐”主题活动由狮山镇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石碣居委主办,石碣巾帼义工服务队、狮山树本周讯、狮山创思驿站承办。

    “每周我们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都会开展这样的便民服务,我们的志愿者包含产业工人、大学生、医护人员、热心街坊等,如果有企业、村居想开展这样的服务可以与我们联系。”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陈嫦娣说,目前开展便民服务缺少义剪师傅,常常供不应求,希望更多的理发店参与进来。

    撰文/摄影 曾雯

    供稿 麦国辉 陈嫦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