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唐园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狮山树本周讯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乡村振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0名长者现场学健康知识

    狮南村

    3月6日上午,狮南村社区幸福院联合小塘新城社区医院,在幸福院二楼多功能室开展“春意暖人间,安康送万家”健康讲座,吸引近60名长者参与。

    活动中,小塘新城社区医院的吴医生以PPT的形式,向长者们讲述如何在生活中防治心肌梗死发生的小知识。吴医生首先利用图片向大家介绍了心肌梗死发病的原因,建议大家日常生活中避免过劳、精神紧张情绪激动、饱餐、大量饮酒等不良习惯。而疾病发生前一般伴有疼痛、发热、呕吐、心律失常等症状,一旦发生病症,病人应立即求助或者拨打120,等待救援的过程中,长者应平躺等待救援。讲座期间,长者积极与医生互动,参与健康知识问答游戏环节,现场气氛良好。讲座最后,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会注意饮食习惯并树立健康的生活态度。

    讲座结束后,村民纷纷表示健康讲座知识通俗易懂,贴近居民生活,感谢社工与医生为村民建立“健康加油站”,希望幸福院以后持续开展类似服务。整理/李福云供稿何碧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