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狮山树本周讯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乡村振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简化流程新市民办事“最多跑一次”
狮山镇流管局优化服务,促进新市民融入狮山

    “我们今年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作,通过社区报、电视台等媒介大力宣传积分制服务管理政策,有效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帮助新市民真正融入狮山、扎根狮山。”近日,狮山镇流管局局长梁志明在2019年狮山镇流管工作暨廉洁教育培训班上表示,流管局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优化流管服务管理模式,协同各部门推动非户籍常住人口融入狮山。

    2018年,狮山全镇共受理2133份积分入学申请,使1348名新市民子女通过积分入学成功获得镇内公办中小学学位,积分入学率达63%。同时通过积分入户,共帮助11名新市民落户狮山,成为新狮山人。

    在促进新市民融入工作上,狮山镇流管局积极联动狮山镇社会工作委员会、狮山镇总工会等部门以及企业、村居等各方资源,在社区、工业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新市民共融活动,为辖区内的企业及企业职工搭建一个展示企业文化、职工风采的平台,让新市民了解更多本地的政策、资讯,并促进新老市民的交流,传递政府对新市民的关怀之情,携手新市民共建和谐幸福家园,促进狮山镇的同城融入、共治共享。

    2019年,狮山镇流管局将严格按照《佛山市新市民业务“最多跑一次”实施方案》,遵照新市民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理念,充分运用“互联网+新市民”服务和大数据,积极推动新市民群众办事材料简化,业务申办流程简单,使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明显增强,窗口办事效率明显提升,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要落实方案,意味着流管系统一次观念和角色定位的转变,“这要求我们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树立为民服务理念,从管理者转变为服务者,由管制约束型向激励引导型管理和服务方式转变。”狮山镇委副书记谭庆泰如是说,要将狮山打造成有温度的城市,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当日,南海区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邓兵为在参会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廉洁教育课。邓兵列举典型贪腐案例乃至身边违规违法犯罪案例,同时列举不乏正气、优秀党内干部的先进事迹,使之形成鲜明对比,警醒在座人员提高服务意识,敲响警钟、不踩红线,不以职务之便,谋取私利。狮山镇流管局全体工作人员、各社会管理处流管服务中心主任及全体工作人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专管员共约3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撰文/何万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