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文化·有嘢睇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狮山树本周讯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乡村振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美人间三月天 缤纷活动遍狮山

    三月,春光大好,微风不燥。三月的狮山,除了有大好的自然美景,还有各社区、社工机构为街坊市民量身定做的一系列主题活动,同时,周边多个公益文体场馆静候市民来赏。

    狮山小塘十公里徒步

    特色:今年的徒步线路将从南海第二水厂门口出发,途经宫粉紫荆大道,沿北江大堤步行,到莲塘玫瑰花田处折返。路上还有旗袍方队、快闪、太极、汉舞等各种娱乐表演让你过足瘾,还可以在爱心公益集市“淘宝”做善事……精彩享不停!氛围绝对热闹!

    地址:狮山镇小塘北江大堤时间:3月16日(周六)早上9:00-12:00

    报名方式:现场直接参与

    狮山小塘庆“三八”暨体育嘉年华舞蹈大赛(决赛)

    特色: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丰富广大妇女群众的文体生活,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特意开展舞蹈比赛,讴歌妇女群众在新时代展现的新风貌、新风采。

    地址:狮山镇小塘文化公园时间:3月15日(周五)早上9:00-12:00

    报名方式:现场直接参与

    南海影视城旗袍文化节

    看点:整个3月,逢周六日和妇女节当天,身穿旗袍的女士,不分年龄和地区,均可免费到影视城游玩。文化节期间,景区内还有特色演出,为你带来一场精彩的旗袍盛宴。

    地址:南海影视城

    时间:3月每周六、日(即3月16、17、23、24、30、31日)

    报名方式:逢双休日,女士穿旗袍可免费到影视城游玩,只需到票务中心指定窗口领取“旗袍女子专用票”,凭票即可免费入园(当天领票当天使用)

    公交指引:旅游城巴2号线、南高16

    自驾游:直接搜索“中央电视台南海影视城”导航

    咨询电话:

    85231007、85233188

    温馨提示:

    1、穿什么样的旗袍才可以免费入园?

    答:只要穿满足立领、盘扣、连身三样的旗袍在活动期间即可免费入园。穿短款旗袍、传统旗袍、改良旗袍、不开叉的都可以免费入园。但是穿分体套装、下裙是纱裙或者A字裙的不能免费入园。

    2、男士穿中山装、民国长衫、唐装、汉服可以免费入园吗?

    答:这次活动主要面向穿旗袍的女士,男士暂时不能免费入园。

    3、小女孩穿旗袍可以吗?答:可以。穿旗袍的女士不限年龄、地区。

    4、活动期间,景区门票价格是多少?

    答:活动期间,男士和不穿旗袍的女士需要购买成人票90元/人;1.2米以下的儿童、70岁以上的老人(凭身份证)可免费入园;小学、初中、高中、中专学生凭学生证享受优惠票55元/人,大学生不享受此优惠。市民还可在网上提前预定门票。

    狮山企业社团“迎五一”才艺展示暨狮山工会志愿者服务总队嘉许晚会

    特色:狮山职工除了工作了得,才华也同样“亮眼”,羽毛球、骑行、唱歌跳舞、演小品、舞台剧……无一不精!这不,狮山工会提供大舞台让你秀出才华,秀出自我!

    时间:4月下旬

    地址:狮山市民广场

    报名方式:

    狮山镇官窑树本职工·家、狮山镇大圃长虹岭职工·家

    报名地址:狮山镇松岗松夏工业园树本产业家园

    报名电话:66822399、

    18688277610(林姑娘,微信同号)

    2019年雷锋月“党建引领志愿先行”活动

    看点:活动以“服务市集+队伍展示”为主要形式,服务队伍根据特长技能设摊提供便民服务,同时有表演项目的队伍参与风采展示。

    时间:3月24日(周日)地点:罗村中心广场

    长信银湾图书分享日

    看点:每月最后一个周日,图书角将在小区西门广场惊喜“亮相”。现呼吁邻居带自家书籍前往分享与传阅,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知识水平,创建和谐小区。

    时间:3月31日(周日)上午9:30-11:30

    地点:罗村长信银湾花园西门广场

    正向教养工作坊

    看点:届时,工作坊将和社区亲子家长一起探讨什么是正向教养、如何做一个践行正向教养的家长。

    时间:3月23日(周六)上午9:15-10:45

    地点:狮山镇状元社区居委会

    多彩非遗 南海瑰宝——南海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

    看点:展览将集萃南海区民间传统文化之精华,展示59个非遗项目的历史渊源、发展概况和保护现状。其中很多项目,恐怕是你第一次见到,甚至闻所未闻呢!欲知详情,不如和南海博物馆来个约会吧!

    展览时间:3月8日-3月24日(逢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展览地点:南海区博物馆临时展厅

    导赏时间:3月16-17日、3月23-24日上午10:30开始

    温馨提示:费用免费

    「一支铅笔」世界经典动漫原画展【二期画作】

    看点:自原画展开幕以来,白雪公主、米老鼠、唐老鸭等各种经典动漫形象得以与大家会面,唤起关于成长和青春的记忆。如今,【二期画作】如约而至,将伴你走过这个缤纷多彩的春天。

    展览时间:即日起至3月19日10:00-20:00,逢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南海区西樵镇观心小镇观心博览馆

    温馨提示:费用免费

    罗湖读书会

    看点:罗湖社区将成立读书会,为社区居民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时间:3月中旬

    地点:狮山镇罗湖社区幸福院/罗湖花园邻里中心

    罗湖社区学雷锋环境“三清理”

    看点:罗湖社区将携手学校团支部开展“学雷锋”活动,对周边环境进行“三清理”。

    时间:3月中旬

    地点:狮山镇罗湖社区辖区卫生黑点

    学编中国结

    看点:届时,工作人员将教义工、居民编织中国结,传承传统文化手艺。

    时间:3月16日(周六)

    地点:狮山镇罗湖社区七·一空间孝德家

    报名方式:可电话咨询,15088039754(孝德家义工服务队陈韶英)

    罗村慈善公益创投之

    义工招募活动

    看点:为更好地服务小区居民,现招募义工进入到“圆梦”义工队伍,共同参与到探访老人等志愿活动中。

    时间:3月17日(周日)地点:罗村中心广场

    “学雷锋树新风”党建引领便民活动

    看点:各义工服务队将摆摊开展便民服务,如义剪、义诊、钟表维修、家电维修、手工制作、舞蹈,并有小品表演。

    时间:3月24日(周日)地点:罗村中心广场

    整理/何万里 吴泳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