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安全生产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狮山树本周讯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安全生产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长顾耀辉带队到狮山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并强调
落实安全生产制度监测企业周边环境
顾耀辉(左二)带队到狮山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近日,南海区区长顾耀辉带队,联同安监、消防、质监等部门负责人到狮山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佛山市科的气体化工有限公司、广东狮子涂料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检查。

    顾耀辉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时刻不能放松,要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做好企业周边环境的安全监测,切实将安全工作做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深入企业开展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佛山市科的气体化工有限公司。安监、质监、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对该企业进行了检查,并未发现问题。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专业生产高纯气体、标准气体等,并提供相关气体设备与管道安装、整套气体使用服务,至今已经实现安全无事故1962天。“辖区安监部门每月至少会到企业检查一次,2018年11月检查中发现了安全生产细节问题,同年12月已经按照要求全部落实整改完成。”

    “佛山市科的气体化工有限公司自身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比较到位,但毕竟是危化企业且处于村级工业园区,因此也要关注企业外围的安全。”狮山镇党委书记林健表示。

    落实安全生产制度

    随后,检查组来到广东狮子涂料有限公司,深入油漆车间、溶剂车间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这个装置的作用是什么?”在卸装区,一个报警器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公司负责人介绍,涂料公司最主要的安全生产风险是火灾,“智能静电接地报警器”用于辅助车辆排除静电。

    “两家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都做得比较好,例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也都及时做了整改。”顾耀辉表示,“企业在安全生产规范上做得不错,但也要注意人员的安全操作。”临近年末,由于天气干燥、工厂赶工等因素,各类事故高发、易发,顾耀辉要求,企业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格按照消防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操作,将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撰文/李福云 供稿 胡艳贞图片由供稿人提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