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狮山树本周讯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安全生产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共狮山镇委党校揭牌成立
将成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
中共狮山镇委党校正式揭牌成立。

    1月8日,中共狮山镇委党校在树本产业家园揭牌,狮山镇党委书记林健参与第一期党课开班仪式,并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合格的村居党组织书记》为主题,为全体与会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进一步推动全镇党员干部教育工作。

    助力培养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

    中共狮山镇委党校正式揭牌成立当日,林健还为官窑、小塘、罗村以及大圃分教点授牌。“狮山镇委党校成立后,将打造成党的政策信息传播地、党员干部修身地、了解和服务群众的智库、干部群众进步的课堂,对狮山镇培养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打造村居党组织头雁工程、各级党组织构筑坚强战斗堡垒等方面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狮山镇党委副书记麦绍棉表示。

    揭牌和授牌仪式后,林健为大家讲授了党校开学的第一堂党课《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做一名合格的村居党组织书记》。他从准确把握村居党组织书记的职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村居党组织书记以及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

    结合具体案例与自身的理解,林健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新时期下党组织书记职责,向各级党组织书记及组织委员进一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阐明了抓好党组织头雁工程的重要性。

    灵活多样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

    党课生动形象、深入浅出,令大家受益匪浅。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让大家对党组织工作、党组织书记职责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备受鼓舞。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紧跟党的步伐,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中共狮山镇委党校的成立,贯彻落实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有力举措。接下来,中共狮山镇委党校将针对党员不同时期学习内容及工作性质特点,坚持“真抓实干”的作风,精心设计务实管用的课程内容,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有的放矢地开展教育培训,让中共狮山镇委党校真正发挥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作用。

    狮山镇和各社会管理处的党政相关领导、各村(社区)书记、机关党组织书记和各“两新”党组织示范点书记等约150人参加本次揭牌仪式。

    撰文/摄影 何万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