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安全生产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狮山树本周讯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安全生产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狮山镇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 整治七类重点行业
狮山镇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现场。

    近日,狮山镇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提升到主业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大力整治七类重点行业,坚决防止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多发、易发期,生产经营单位超负荷生产现象较为普遍。“各社会管理处、各部门要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安全生产责任时刻扛在肩。”狮山镇委委员、副镇长何宇聪表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检查、严格执法、彻底整治,特别是要重点开展陆路交通、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大型群众性活动、旅游等七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对事故多发的地区和行业领域及时通报、约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狮山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对下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要确保隐患排查治理进路面、工地、园区、企业、校园、景区和社区,敢于当“铁面包公”,善抓典型,曝光一批重大隐患、惩治一批违法行为、公布一批“黑名单”企业。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或存在严重非法违法行为的,要坚决采取各项处罚和限制措施,严格实施安全生产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和“黑名单”制度,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犯罪行为。对出现事故的,要严格查处,从严处罚违法违规企业及有关责任人。

    在消防整治方面,狮山镇消防办相关负责人要求各社会管理处、村居要组织对市政消防水源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维护,将前期本单位、第三方检测公司排查以及市验收组反馈的存在问题进行彻底整治,对违规住人单位顶格执法,严查违规搭建、占用消防通道以及出租屋、群租房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违规充电等行为,巩固全年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成效。

    撰文/摄影 李福云

    供稿 胡艳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