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文化狮山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狮山树本周讯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安全生产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塘新年晚会精选舞蹈、民乐、川剧、沙画等精彩节目
一掬细沙描绘狮山城市巨变
表演者用沙画描绘狮山城市发展。

    “今天的手绘沙画真是好看。”近日,2019年小塘新年晚会在狮山体育馆举办,街坊黄小姐看完沙画表演后感叹,这个节目不仅好看有创意,而且让新市民更加了解小塘。

    舞蹈、民乐、川剧、沙画、小品、杂技、朗诵、魔术……晚会当天,各种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其中,最能让现场市民引起共鸣、深受鼓舞的是以沙画的形式呈现的原创作品《家·狮山》。在优美的音乐中,表演者陈泽敏用一掬细沙、一双妙手,绘出一幕幕生动的狮山城市美景。树本善堂、小塘火车站、北江小塘段、市民广场、佛山西站、博爱湖……11幅沙画逐一呈现,观众像是顷刻间走进了时光隧道中,共同回忆狮山近年的城市发展成果。

    “从11幅沙画中,不仅深深感受到狮山浓厚的文化底蕴,更看到城市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市民生活也越来越方便了。”表演者陈泽敏表示,自己学习沙画近4年,这次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来构思和创作,前后修改了5次才定稿,总算能诠释出狮山的魅力了。

    “一路跟着表演者的手指下的沙画进行猜测,回忆这幅画描绘的是小塘的哪个位置。”周月女士跟身边的市民分享,绘声绘色地讲述这些地方的变迁。

    狮山文化站副站长李华丽介绍,为了用最接地气、直观的方式让群众感受到近年来狮山的城市巨变,晚会总策划组创新了节目形式,精选了11个市民最为熟悉的狮山城市地标,采用沙画创作且不设有旁白,希望观众能在这样的情境中静静地观赏,融入到一张张沙画中,感受到狮山人文环境的改变。

    撰文/摄影 李福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