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创思驿站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树本周讯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书达人”点赞社区公共文化场所
狮山创思驿站联合树本产业家园举办“读书达人”分享会,推动“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读书达人”张世全。

    近日,狮山创思驿站联合树本产业家园举办“读书达人”分享会,邀请了三位热爱读书的产业工人,上台分享阅读心得。此活动旨在深入推动“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让市民齐齐享受文化熏陶。

    “读书达人”张世全是在晚会上分享阅读心得的其中一人。在狮山务工8年,今年已经52岁的张世全,业余时间最喜欢到树本产业家园的图书馆看书,挑选几本喜欢的书,带回家慢慢品读。“这里的环境好,书的种类也齐全,我对树本产业家园和智能文化家的建设与服务感到很满意。”仅仅利用下班时间看书的张世全,从2017年起,至今一共借阅书籍136本,位列树本产业家园借阅榜单第一名。

    谈及读书的内容,张世全更向笔者流露出自然开怀的笑容。张世全坦言,由于青少年时期家计原因辍学,进入社会后,自知学习能力不高,自己也不善言辞,所以在现实生活中遇到不少困难,内心也产生自卑感。“读书不但是为了帮助自己减少和弥补不足,而且还帮助我开阔思维,从中学习细腻丰富的文字表达。”

    而介绍自己的书单时,张世全表现得很激动:“我看的书类型很广,专业类和文学类的书会经常借来看。”张世全说,历史著作、诗经、近现代文学家作品,乃至医药健康、军事谋略、法律法规等,他都涉猎其中。张世全还分享他的阅读技巧,“求重点、难点和自己喜欢的那一部分,去伪存真,有时为了加深印象,我也做笔记。”

    对于近些年来日趋主流的电子阅读市场,张世全表示,自己也会经常在手机上阅读,但是对于付费书籍,张世全更愿意到社区公共文化场所借阅免费书刊。谈及对于女儿的教育,张世全的脸上写满了慈爱:“希望在这样的家庭氛围和社会文化建设下,她可以从小就多读点书。”

    “书里面有太多我想求知的东西,能够充分享受公共文化建设带来的服务,要感谢狮山树本产业家园和创思驿站这些平台,使我一个来自蜀地的打工者有机会加深自身文化素质,与时俱进,做一个能融入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市民。”张世全说。

    ■相关链接打造“智能文化家”为员工建精神家园

    7月24日,由狮山树本产业家园改造而成的佛山高新区智能文化家正式对外开放。与此同时,维尚家具、雪莱特光电等首批11家企业文化家园示范点获授牌。一系列的行动,标志着佛山高新区在开创“佛高区(狮山镇)—产业园区—企业”三层式圈层交互融合发展模式上迈出坚实的一步。佛高区(狮山镇)作为佛山产业工人公共文化服务创新示范点,以优质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培育高素质产业工人,其构建的三层式圈层交互融合发展模式,为佛山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提供创新样本。

    撰文/摄影 梁凤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