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唐园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树本周讯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球场“换新衣”铺塑胶设滑梯摇马

    本田公司党总支为沙头社区内70周岁以上的老人和30户困难户送上慰问物资。

    村居紧邻园区,园区中有村居,这就是狮山城市工业化进程中显现的特色。12月4日,本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田公司”)联合沙头社区党委、汀圃社区党委、直联团队,共同启动村企共建项目。本田公司无偿资助篮球场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分别为沙头社区、汀圃社区内70周岁以上的老人和30户困难户送去慰问物资。

    在沙头社区文聪经济社篮球场上,狮山镇官窑社会管理处党委、管理处副主任叶浩声、本田公司党总支部书记王宏博等人共同见证村企共建项目启动。据了解,此前沙头社区文聪经济社篮球场年久失修,四周没有垃圾桶、座椅。经过改造,篮球场在原有基础上铺设塑胶,增设安全地垫和滑梯、摇马等设施。

    “本田公司自2005年落户狮山红沙工业园以来,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扶持,开展村企共建活动,加强了本田公司与周边村民的沟通,帮助村居解决群众工作、生活方面困难。”王宏博表示,从2012年开始,本田公司就与沙头、汀圃等社区开展“村居共建”等系列活动。

    王宏博介绍,本田公司招聘时会优先录用周边村民,并开展村居民心工程建设帮扶,慰问周边村居老人、困难家庭等活动。这些活动已经持续了七年,希望今后能够一直继续下去,内容更加丰富,更加多元化,帮助更多村民。

    本田公司与周边村居的“村居共建”活动是狮山“两新”党组织建设的缩影。“通过一个先进党员的带动,一家企业成立了党支部,这个党支部就会组织更多党员为所在辖区以及镇内提供公益服务,村民也因此更支持企业发展,这样的“村企共建”能让村企关系更和谐。”叶浩声说。

    沙头社区党委书记潘洪铭表示,本田公司党委与周边村(居)的“村企共建”项目是很好的联动模式,并且能够长期坚持。希望更多“两新”组织与村(居)连成共建,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使党群关系更融洽,夯实“堡垒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撰文/摄影 何万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