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安全生产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树本周讯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海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暨医疗救护联合演练
建医疗救护站设心理辅导专员

    医护人员转移患者到安全区域。

    医护人员对撤离的患者进行检查。

    消防人员现场模拟灭火。

    近日,南海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2018年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暨医疗救护联合演练在小塘院区举行,狮山镇党委委员杨惠强和区、镇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等近200人到场观摩演练。

    演练模拟住院部四楼电器设备短路引发火灾,火势蔓延无法控制。医院紧急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在请求增援的同时,迅速组织病人向楼下疏散。南海119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调遣狮山两个消防中队、两辆消防车和消防人员,赶赴现场扑救。120指挥中心立即协调附近三家医院的救护车前来协助医疗救护和转运危重病人。

    演练现场,医院临时搭建医疗救护站,将救治区域通过色标分区管理。同时增设心理辅导区,设立专职人员,进行心理干预,增设对二次救援家属的安慰及疏导。

    最终火情被控制,被困人员被安全解救,应急救援演练取得良好效果。这次演练提高了院方的内部报警、应急预案启动、各应急小组响应及现场自救与社会救援的协调配合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参与本次演练的280名医护人员应对消防突发情况及医疗救护的综合能力。

    撰文/摄影 李福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