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树本周讯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狮山再掀“两违”查治新高潮
首次爆破拆除违法建筑物

    爆破行动现场。

    11月29日,在现场总指挥、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狮山镇镇长黄文富一声令下,一栋违法建筑物按预定方向倒塌,狮山首例违法建筑物爆破拆除顺利完成。

    镇长指挥爆破行动

    本次行动共设置九大工作组,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完成。狮山镇查治办、公安、交警、城管、安监、消防、供水、供电、爆破公司等相关部门和相关村居负责人共330人到场参与,提前将爆破点200米安全范围内群众全部撤离,设置警戒线,对沿线道路采取临时封闭措施,加大警戒力度,防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入现场,周边厂企停工清点人数集合到安全区域。

    14时30分许,爆破行动拉开序幕;14时55分,9个工作组各就各位,准备就绪;15时30分,现场总指挥黄文富一声令下,违法建筑物内一千个爆破点同时响起,违法建筑物应声倒下。

    黄文富强调,此次行动是狮山查治“两违”第一“爆”、南海区第三“爆”,表明狮山拆除违法建筑的态度和决心,除工、商业用违法建筑外,接下来将对今年2月26日以后违法违规宅基地也要坚决查处。对违法用地,发现一宗查处一宗,绝不手软,打响辖区查治“两违”歼灭战。

    加大巡查及管治力度

    继南国桃园“千亩桃花”项目违建、招商地产“依云曦城”业主违建被依法拆除后,狮山镇再次发起“两违”查治总攻。

    为贯彻落实《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关于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佛山市南海区查处治理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共同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辖区查处治理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工作,狮山镇查治办决定对新力佳模具塑料电器有限公司违法建设开展专项爆破拆除行动,本次爆破拆除总建筑物面积11292平方米,构筑物面积2295平方米。

    为保证本次爆破行动安全有序进行,相关领导组织有关部门多次召开行动前协调会议。各单位做好详尽、细致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针对现场情况做好充分、周密的准备,确保万无一失。据镇查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历史‘两违’行为的处置,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南海区现行行政政策执行,分别是拆除、补办整改、没收、监管。经过多方面的综合考虑,镇查治办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该违建厂房采取定向爆破的方式进行拆除。”

    下阶段,佛山高新区核心区狮山镇将继续加大巡查、监控管治力度,对存在违规违法建设的业主采取强制行动,依法依规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整治。撰文/摄影 何万里 金晓青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