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树本周讯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海区召开安全生产驻点督导暨特别防护期攻坚行动动员大会,黄志豪要求
全面排查整治村级工业园等场所

    11月30日,南海区召开安全生产驻点督导暨特别防护期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动员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黄志豪,区长顾耀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出席会议。

    黄志豪强调,在迎接市安全生产驻点督导工作中,各级要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主动作为,全面提升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汉全通报了上阶段全区安全形势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截至11月28日,全区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88宗、死亡65人,与2017年同比事故宗数上升26.2%,死亡人数下降25.3%。种种数据表明,今年以来南海区的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表示,为进一步推动全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南海区今年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同时强化日常监管,通过加强职业卫生健康管理、深入推广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搭建安全生产产业服务新平台等举措,夯实安全基础。此外,南海区还紧抓重点行业,通过从交通安全管理、建筑施工和轨道交通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水上交通安全管理等方面强化专项整治。

    “日前,佛山市召开安全生产约谈会议,市委书记鲁毅提出‘稳中求进’是全市工作的主基调。‘稳中求进’一方面是指社会面的稳定,另一方面是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会上,蔡汉全还传达了佛山市安全生产约谈会精神。他表示,约谈会要求全市在下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中要以政治思维做精主业,坚决种好安全生产责任田;要破“降变思维”,把舵定向,坚决打赢岁末年初安全攻坚战;要用发展思维练好内功,坚决维护佛山市安全稳定。

    创建安全有序环境

    根据部署安排,从今年11月至明年全国“两会”结束,市安全生产驻点督导组将进驻南海区。驻点巡查期间,督导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走访问询、受理举报等方式,结合南海区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重点督导南海区、各镇(街)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以及村(居)和企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安全生产驻点督导组组长叶良在会议中表示,南海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攻坚战。

    “我们要一鼓作气,全面提升全区安全生产的工作水平,为南海高质量发展创建安全有序的良好环境。”黄志豪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监管、强化执法,明确分工,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并落实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此外,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推动区、镇(街道)、村、企多级联动,齐抓共管,一鼓作气对村级工业园、城乡结合部的铁皮房、出租屋、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压实工作实效,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提高安全生产工作质量。

    撰文/陈钰君通讯员 周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