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新南海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树本周讯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重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狮山全力推进经济普查工作
明年1月起进入正式普查阶段

    近期,佛山高新区(狮山镇)召开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上分析了辖区单位清查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查遗补漏办法,并要求各社会管理处要立即抓好单位清查提质增量工作,为下阶段普查登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普查工作分为清查、全国正式普查两大环节,其中清查环节的普查对象为全镇约8万法人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含约1.5万未登记注册的个体工商户)。明年1-2月起开展全国普查工作,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对生产单位的组织机构、人员工资、财务状况、能源生产和消费、生产能力、生产经营、固定资产投资情况、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

    “狮山镇共划分了80个普查区和300个普查小区,目前已完成部门数据清查比对、普查小区地图划分、生成清查底册等工作,相关的信息资料也已推送至PAD终端。”

    据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佛高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外联统筹局副局长王炳球介绍,这次经济普查的一大亮点是大量运用信息化手段,全面采用PAD手持数据终端采集数据,确保普查工作更加精准、细致。

    会议强调,本次经济普查是对过去五年狮山镇家底的全面盘点,取得准确的普查数据是经济普查的核心要求及普查成功与否的关键。狮山镇经普办、各管理处、各村(居)、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通过借助PAD信息采集技术,全面开展企业基础资料整理和规范,从源头上提升普查数据质量,做到比对清查不重不漏,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经济普查任务。   撰文/何万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