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重点

第03版
佛高区观察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氢能周”奉上“氢时代”盛宴
2018绿色生产与消费交流会暨第二届氢能周系列活动南海启幕

    启动仪式。

    11月6日,2018绿色生产与消费交流会暨第二届氢能周系列活动开幕式在佛山南海举行,拉开第二届全国“氢能周”系列活动的帷幕。国家行业主管部门、权威专家、行业大咖与知名企业齐聚千灯湖畔,就绿色发展政策、氢能产业技术与标准创新发展展开交流,并发布《佛山市氢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年)》。

    高标准打造氢能产业

    开幕式上,《佛山市氢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年)》发布,旨在科学推动佛山氢能源产业发展,抢抓氢能源产业进入市场化临界点的历史性机遇。

    《规划》提出到2030年,重点培育氢能及燃料电池龙头企业8家,建成57座加氢站;将推动技术突破、产业成链、示范推广、设施配套、开放协同、科普教育等6方面20项任务逐一落实,将氢能源产业培育成为佛山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柱。

    同时,“仙湖氢谷”项目启动。该项目位于丹灶镇,规划面积47.3平方公里,依托仙湖生态核心,以氢能源为主题,围绕氢燃料电池、核心部件、动力总成和氢动力汽车等氢能源汽车智造产业链条,打造以氢能技术研发、智能制造、展示交流、创新服务于一体的氢能源科技中心。

    据介绍,“仙湖氢谷”实施全产业链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氢能龙头企业的带动集聚效应,构建完善的产业链。目前,北部、东部、南部三个园区,已有众多的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企业入驻。

    开幕式上,南海区与国内氢能龙头企业、科研机构、知名高校等单位签订6个氢能项目,佛山对口帮扶云浮指挥部与南粤基金集团的合作项目也在现场签约。签约项目涉及加氢设备及核心部件生产、加氢站设计建设、氢能技术研究与检测以及氢能产业大数据等重要环节,进一步推动南海氢能产业向更完备、更优质的方向迈进。

    氢能周亮点纷呈

    当日,“五城联动 氢行中华”UNDP/科技部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运营项目全线开通仪式举行,来自北京、上海、郑州、佛山、盐城等五个“促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项目”城市的氢燃料电池汽车首次集体亮相。

    市民可参与氢燃料电池汽车巡展,一览南海新城市风貌,实地接触国内车辆氢能应用实景,了解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本次巡展线路全程约19.4公里,途经桂城和大沥核心城区,巡展车型涵盖轿车、小客车、城市公交、物流车、冷藏车等,是国内最集中、多元化、批量化展示氢燃料电池车型示范运行的巡展。

    此外,第二届中国(佛山)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产品推介会暨第一届中国(佛山)国际绿色技术及产品推介会将在千灯湖畔举办,让市民亲身感受氢能发展的前沿趋势,体验最新的绿色生活。

    在本届“氢能周”中,第三届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交流会、新能源汽车技术(燃料电池)创新拉力赛、第二届节能技术与标准交流会等多场高端主题交流会轮番进行,超百位来自各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在两天时间内进行130多个演讲报告,就相关主题进行分享交流,多角度深入探讨如何以绿色政策、标准、工具、技术等手段促进绿色生产与消费,进行产业项目对接,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撰文/摄影 李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